• 意象東吳組第一名
  • 適用身份:周安妮〈Us〉
  • 最後修訂日期:
圖片描述:周安妮〈Us〉

約莫十公里,我總笑稱這不是生與死,當然也不是你不知我愛你的距離。

 

和你相遇在春末,總聽著他人說著你的存在,卻鮮少真正看見你蹤影。第一次見你,在我將離去的盛夏裡,夜正黑,紅眼也已亮起,機場裡攅動的人們皆如我一般,僅揹著一只後背包,便準備往夢想飛去。第二次見你,你帶著夜色出現在了城區,匆匆的一聲「Hi」,從沒想過會變成幾近每晚的「Night」。

 

而當初我那意氣風發的夢想,在遇見你了之後,卻顯得渺小與膽怯。很想說,是你,你喚起了過去那埋藏在心中小小的夢芽。又來到了春夏之際,不願再只是聽說著你的蹤影、看著你的微笑,收起了傲氣,甘願被你收歸麾下;我留住了傲骨,自許成為支撐著你夢想的力量。

 

相距40分鐘的路程,機車頻繁開啟的加油孔,也已不罕見。我開始隨手用震動喚醒貪睡的你,順路經過士林與大直,接過了一份份加重你負擔的工作,再列了一次次你的待辦清單。我只能捕捉了時時刻刻的你,把你收進歌單裡,再將你寫進了文章裡。

 

約莫十公里,我總說這是彼此間的最適距離。 我想說,不只愛你,我好像喜歡你。

 

|回到頁首 | 返回第三十五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