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懷恩數位校史館感恩茶會圓滿落幕

  • 12/09/2020
  • |
  • 期數:323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336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蒙各企業與校友、教職師生以及各方好朋友的慷慨捐輸,順利圓滿達成使命。本校社會資源處於109年11月29日上午在外雙溪校區懷恩數位校史館,舉辦溫馨熱鬧的感恩茶會,邀請幫助校史館重塑的捐款人,以及重要的勸募人與團體,如:學校師長、地區校友會、系友會等出席,除頒發感謝狀外,也逐一致敬感謝。本校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李坤璋學務長、圖書館李宗禾館長、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以及王淑芳社會資源長皆出席茶會。

活動開場由音樂系同學演奏愛的禮讚,藉此曲涵義,感謝每一位捐款人呵護母校,志比金堅的真心。潘校長致詞時代表全體師生向捐款人、校友表達最大的感謝,也分享校史館由董事會35級法律系校友王紹堉董事長命名的由來,校史館不僅是學校歷史的足跡,更是一座滾動式的校史館,每位東吳人都是校史的一部分,讓東吳人學習知福與感恩,更是學校培育人才之核心價值。董副校長則分享,將校史館遷移至綜合大樓一樓中樞位置的意義,就是期望提高學生、校友與外賓親近校史館的機會,成為東吳人飲水思源,瞭解東吳故事的必到之處。圖書館李宗禾館長則訴說著校史館所賦予的使命和責任,如館外的愛心牆,聚集了東吳人的每一份愛,象徵著校友高度的向心力及傳承的愛校精神。

社會資源處準備春風送暖獎盤,表揚捐款10萬元以上的捐款人,更特別製作心心相輔紀念座,感謝所有捐款挹注校史館及幫助校史館的有功人士。愛心獎牌與心心相輔紀念座,由協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林光清董事長及企管系76級戴淑姝校友伉儷設計;一顆愛心陶瓷,象徵著一顆水滴,滴水之音掀起巨大的漣漪,如同母校需要幫助時,校友們總是湧泉以報。而合正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蕭義明董事長及中文系71級賴瑩校友(彰化縣東吳大學校友會會長)伉儷,也特別補充道,身為東吳最大系[東吳女系(婿)],也必當用行動來回饋母校、支持母校。

在榮敬與掌聲中,我們聆聽學長姐的經驗分享與傳承,帶領眾人重溫大學時期的那段青春歲月。而數位校史館的參觀體驗,也獲得校友們的熱烈討論與迴響,體會到一座莊重與靈動之美的校史館,其背後設計的意涵,也象徵一段新的里程碑。透過數位科技將校友在校園中來去躍動的剪影,彙整人物小故事,串聯起富有情感的展示內容。未來,歡迎每一位校友,呼朋引伴,邀約自己的班級同學,一起回母校召開同學會。

下午時段,則由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譚彥等5位老師,安排後山健行活動。體育室考量每位學長姐不同的體能狀況,縝密地場勘路徑2次及召開行前會議,為學長姐們量身打造不同的路程。在健行過程中,除欣賞美景與情誼交流外,在開臺聖王鄭成功廟前,也準備了趣味團康活動,讓參加健行的學長姐們,歡笑聲不斷。本次行程中,有5位高齡75歲以上的學長參與完成,老當益壯,值得喝采。期望未來「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能成為海內外所有東吳人弦歌悠揚,心之所繫的娘家。

活動照片: https://bit.ly/39szkDz

【文圖/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