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法學與新科技的里程碑—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啟用

  • 01/18/2021
  • |
  • 期數:324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法學院
  • |
  • 瀏覽次數:1619

【法學院訊】

本校法學院於民國84年正式啟用「國際航空暨太空法律與應用資料中心」,由程家瑞教授募款設立,用以紀念章孝慈校長及呂光院長對法學院之貢獻,為國內僅有的專業學府與教授國際航空暨太空法中心,主導航空太空法之研究工作,多年來獨佔國內該領域之鰲頭。

歷經26個寒暑,航太中心已成為法學院的經典地標,孕育及涵養法學能量,隨著時代推移,越多越多新興領域產生,法學作為一秩序的守護者,勢必需跨域到各種專業知識中,以保障人民在新世代之中的便利與福祉。民國109年,適逢潘維大校長倡議法學與科技之整合,而本校法學院101級院友莊子華先生,為追憶其先祖吳臥龍先生,捐資重新裝修,供法學院師生及各研究中心多用途使用,並於109年8月竣工。

110年1月18日,潘校長率全校一級主管參訪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總務處林振和組長首先介紹中心內各項先進的硬體設施,法學院隨即與蘇州大學法學院方新軍院長現場連線,其優秀的連線速度與品質充分顯示,疫情期間法學院仍有條件透過良好的遠距設備彌補教學落差;資策會資安所陳培德副主任以兩則深入淺出的影片,帶領大家了解智慧裝置在生活中可能產生何種資安危機;本校巨資學院呂明頴老師則以新加坡外來人口為資料基礎,講述巨量資料如何在生活、治安等分析與應用。整場活動輕鬆有趣,讓現場師長對於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社會進步的速度與幅度已然超乎你我想像,法學教育也要因時制宜,跟上變動的腳步。「國際航空暨太空法律與應用資料中心」的底蘊仍在,是我輩東吳人的驕傲,如今重生為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將立於東吳法學院斐然的成績之上,積極與各專業尋求合作,推動法學教育往更先進、更多元及更寬闊的專業領域的道路前進,也期盼能為我們的學子,提供更多的選擇,培養更強的競爭力。

【文/法學院陳芊諭秘書 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