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傑英會第一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暨好情計畫品茶會

  • 12/27/2021
  • |
  • 期數:329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734

【文圖/校友服務中心訊】

東吳傑英會(以下簡稱傑英會)集結眾多傑出校友,以服務貢獻為目的,借重優異表現的豐富經驗,幫助母校拓展社會資源,提升學弟妹職場競爭力,協助教學服務發展。按策略任務區分為:「東吳好學計畫」、「東吳好師計畫」、「東吳好研計畫」、「東吳好」專案性活動及「東吳好情計畫」。

110年11月27日(六)傑英會舉辦第一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品茶會活動,遠在美國加州的林蕙瑛學姐(英文系57級,第4屆傑出校友)、劉文正學長(會計系61級,第5屆傑出校友)亦以遠端視訊的方式參與,討論111年度傑英會的年度工作計畫。考量疫情趨緩,將多舉辦聯誼或餐敘等活動,以凝聚會員或理監事情誼。

當日的品茶會活動,由協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瓷林)副董事長戴淑姝學姐(企管系76級,第5屆傑出校友)擔任召集人,她甚為難得地邀請3位國際知名的茶藝師,並精心搭配國樂師,以茶席方式展演,分組輪流入席,讓師長與校友們品茗茶的文化,在周末悠閒時光裡,放鬆歇息,陶冶心靈。

臺灣因氣候、地形等環境的影響,孕育了許多知名茶種,多數國人喜好喝茶,但鮮少深入體會茶湯的風味。本次透過品茶會的活動,從每位茶藝師的分享,聞嗅茶香、觀察茶湯顏色、品茗及身體感受中體驗品茶的美好。透過每道工法的展演,在場校友紛紛讚嘆原來同樣的茶葉,透過簡單的沖泡方式,就能泡出一手好茶。

此外,當天活動現場還有體育室協助放置的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由譚彥老師提供個別身體測量與專業解說,提供身體保健建議;中文系視障系友沈柏鴻(中文系110級)駐點,幫大家按摩、放鬆筋絡。當日除傑英會會員參與外,董保城副校長、李坤璋學務長、商學院傅祖壇院長、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等多位校內教職員亦攜家帶眷聯袂出席,與傑出校友們輕鬆交流,度過午後美好時光。

【文圖/東吳傑英會、校友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