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傑出菁英校友法律系帥氏兄弟 兄弟攜手返母校誌記校園青春時光

  • 12/27/2021
  • |
  • 期數:329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664

【文圖/校友服務中心訊】

美國戴氏基金會副總裁,本校第2屆傑出校友帥以仁學長(法律系62級)與第5屆傑出校友帥以宏學長(法律系66級)是本校獲得傑出校友中唯一的兄弟檔,帥氏兄弟雙傑同時也與母校蕭若蘭學姐,鍾幼玲學姐結為夫妻檔,一門多位傑出東吳人, 蔚為美談。

110年10月24日(日)在董保城副校長的邀請下,兄弟倆及幼玲學姐返回母校,分享許多校園寶貴的故事過往,當日王淑芳社會資源長、林蕙瑛學姐(英文系57級,第4屆傑出校友)與夫婿Mr. Robert Oehler(東吳之友基金會常務董事)、洪長岸學長(法律系59級,第3屆傑出校友)、歷史系曾獻緯老師、許正弘老師、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彭妍華主任等人,皆出席聚會。

帥以仁學長為南加州校友會創會會長,創會後積極聯繫南加州的東吳校友,為母校海外校友組織扎下深厚基礎。擔任會長期間,積極與東吳之友基金會合作為母校募款,卸任後亦擔任東吳之友基金會會長,長達14年之久。學長年年居中協助募集海外大量捐款挹注學校,愛校情深令人感動。王紹堉董事長早年親自赴美邀請學長擔任本校董事會監察人,學長受到董事長的真誠感動,於民國89年擔任學校監察人近20載,任期間關心學校,支持校務發展。後因108年接任戴氏基金會副總裁一職,始卸下職務,但仍持續關心母校不曾間斷。以仁學長與夫人蕭若蘭學姐為法律系62級同班同學,相識、相知、相惜於青春年少,畢生相互扶持、攜手創業,鶼鰈情深,令人羨慕。

而以宏學長則從小是幼童軍,在大學時期創立東吳羅浮童軍團,其後投入童軍事務多年,更持續在美國帶領童軍團超過16個年頭。以宏學長也擔任過東吳之友基金會董事,幫助母校海外募款,學長常捐款幫助許多非營利組織,如:美國加州希望之城癌症醫學中心、癌症協會、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亞凱迪亞獅子會基金會、東吳之友基金會等。更投身於社區服務,參加獅子會30餘年,致力於社區的童子軍發展;學長每年返臺一學期,於母校法律系開課,並自費負擔來回所有費用,講師費更回捐母系。夫人鍾幼玲學姐是英文系66級,當年學長赴美發展,在家相夫教子,經營家庭,讓學長無後顧之憂。

擔任戴氏基金會副總裁的以仁學長,倡議推動校友導師計畫,以拓展學子視野及人生經驗,因此促成母校向戴氏基金會申請「東吳師友計畫」。戴氏基金會是東吳長期的海外幫助單位,該會每年大額挹注經費70萬美金左右,其中4萬美金即調整作為師友計畫使用。110年4月10日(六)好師計畫師生共識營活動當日,潘維大校長致詞時亦特別感念基金會董事長徐福承故博士與帥以仁學長,感謝戴氏基金會與東吳之友基金會對東吳數十年來的支持與愛護。

10月24日下午,董副校長等人帶領學長們參觀數位校史館,帥學長對東吳校史、人文甚為了解,在其娓娓分享中,眾人猶如穿越時空隧道,重溫當年校園的青春歲月以及本校篳路藍縷的發展歷史。如今,兩對學長伉儷仍在海外戮力幫助母校,造福莘莘學子,善的循環永不停歇,深刻誌記了母校校園發展點滴。

【文/校友服務中心 圖/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