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友合唱團10周年音樂會-潘維大校長、馬君梅前代理校長等117人領銜演出

  • 12/27/2021
  • |
  • 期數:329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831

【文圖/校友服務中心訊】

校友合唱團成立10周年囉!十年有成,非常不容易。一路走來,為謝謝所有幫助的人,包括鼎力贊助的天使們、熱情回饋的觀眾們、義工團們及無私奉獻的幹部與母校東吳大學,校友合唱團於110年11月19日(五),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東吳大學校友合唱團十周年音樂會」,主題為「我記得」,藉由歌聲提醒自己及大家,不論遇到什麼困難,記得在心裡為自己、為周遭的夥伴共同打氣加油,一路向前。王紹堉董事長、唐松章董事以及優久聯盟校長與校內外師長等皆出席聆聽,對校友合唱團之蓬勃發展現況,給予肯定。

校友合唱團由一群熱愛母校,享受合唱音樂的校友們所組成,這場音樂盛事是疫情降級後,全臺合唱界首場在國家音樂廳的音樂饗宴!數月以來因疫情3級警戒的影響,全臺觀眾皆無法欣賞實體音樂會,校友合唱團表演練習也面臨困境,但團員們為符合防疫規範仍克服萬難,鍥而不捨地透過線上分部積極練唱,未曾間斷,為這一次的演出做足準備。由於參與的校友非常踴躍,所以也依據年齡區分為甫畢業至45歲青年校友參加的「校友合唱團」,以及45歲以上,包含校長在內組成的「校友弦誦合唱團」,兩團校友感情深厚,相約一起從年輕唱到老,更經常攜手於母校重要慶典活動,義務登台獻唱,牽繫起深厚愛校情誼。

此次音樂會,校友弦誦合唱團由潘維大校長帶領登台演出,陣容堅強,同台演出者有:馬君梅前代理校長(弦誦合唱團團長,第2屆傑出校友)、張盛和講座教授(前財政部長)、陳華玉前講座教授(前駐德國及希臘大使)、洪長岸學長(健康樂活社社長,第3屆傑出校友)、張清添學長(第3屆傑出校友)、戴淑姝學姐(弦誦合唱團副團長,第5屆傑出校友)、王淑芳社會資源長、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及人氣最夯熱,國內外獲獎無數,近期甫榮獲第32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陳雲紅學姐(弦誦合唱團指揮,第5屆傑出校友)。

「東吳校友合唱團」與「東吳校友弦誦合唱團」連袂演出的曲目多元,如:經典合唱曲、流行歌曲改編合唱曲及現代合唱曲等。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如茉莉花、感恩的心等,更勾起校友們無數的回憶,感動地跟著旋律低吟。為記錄團員10年來的幸福點滴,更特別委託現任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老師劉聖賢學長(音樂系84級)作曲及本校中國文學系副教授鍾正道學長(中文系83級)作詞,創作《心中的桃花源》一曲,在這次音樂會發表演出。

除此之外,音樂會中的曲目《Ner Ner》也很特別,校友合唱團指揮鄭逸伸學長(音樂系碩士93級)說,全首樂曲主要由母音組成,有精彩和聲也有古老吟唱,是一首傳達「歌唱是喜悅的樂曲,也呼應10周年舉辦音樂會是值得開心慶祝的事情。」當日的音樂演出,持續遞送感恩與祝福,在璀璨的夜晚、優美的天籟聲中,全場度過一個洋溢愛的夜晚。

【文/校友服務中心 圖/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