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舊交接薪火相傳 校(系)友會系列報導

  • 12/27/2021
  • |
  • 期數:329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741

【文圖/校友服務中心訊】

一、桃園校友會《時光留聲機 》金曲音樂饗宴

桃園市校友會在創會會長林政賢學長(政治系71級)及現任會長何文雄學長(法律系86級)的帶領下,於107年起持續舉辦《時光留聲機》金曲音樂饗宴,本年度活動受疫情影響延至110年12月4日(六)進行,當日市民熱情不減,臺灣重量級演唱嘉賓一一登場,現場座無空席,現已成為桃園市民每年殷殷期盼的音樂饗宴。

本次「時光留聲機-金曲音樂饗宴」由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狂美交響管樂團」以精緻創新的展演型態,把優質的管樂藝術推廣給市民大眾。曾淑勤學姐(法律系)也以美聲詮釋臺灣經典歌謠,開場的《魯冰花》更是著名的代表作品,一開口便擄獲許多校友粉絲的心。

二、新竹校友會薪火傳承 林思銘學長接棒新會長

110年12月3日(五)晚間在新竹家欣樓餐廳,新竹市校友會進行一場熱鬧的會員大會,當日約50位校友及來賓出席同樂並進行理監事改選,由林思銘學長(法律系78級)當選新一任新竹市校友會會長。校友服務中心彭妍華主任及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也一同出席祝賀。新竹校友會為校友總會團體會員,交接儀式由劉詩聖總顧問監交,彭主任則代表潘維大校長頒發當選證書予新任理事長並頒贈感謝狀予前理事長尹強生學長(法律系71級)。

新任理事長思銘學長表示,感謝尹前理事長對新竹市校友會的付出,讓會員們凝聚情誼,茁壯發展;同時也期許自己能帶著勇氣與熱忱,不忘初衷地,為母校打拼奮鬥,奉獻一己心力。

三、數學系年度系友大會 傳承母校精實底蘊

數學系「110學年度系友大會」於110年11月6日(六)在外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舉辦。活動由系友會會長盧亞屏學姐(數學系72級)主持,會中頒發「數學系系友會獎學金」,學系林惠文主任介紹與時俱進的精實課程及發展。與會學長中,有的是第一次參加系友會;有的學長則感性提到在疫情稍緩之際,能返回母校敘舊,特別溫暖;另外,也有多位學長分享許多生活、工作與母校相關經驗。

部分甫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也熱情地分享目前進入職場的忐忑心情。但無論畢業多久,校友紛紛表示,透過學系的悉心培育,所獲得的數學底蘊,做中學、學中做,應用於工作都是游刃有餘的。活動尾聲,學生們紛紛感謝學長姐,每年不遺餘力地提供補助資源,讓在校生得以專注學習,降低經濟壓力。長期挹注經費協助數學系發展的陳調鋌學長(數學系65級,第2屆傑出校友),代表發言嘉勉莘莘學子,抓住機會努力學習,開創數學系畢業生的康莊大道。

四、微生物系系友會辦理宜蘭知性旅遊

「天涼好個秋,相揪來郊遊」,微生物學系系友會趁著秋高氣爽,疫情暫緩時期,於110年11月6日(六)辦理「宜蘭一日遊」活動,系友及眷屬共有30人參與。活動由103級林立峰學長協助規劃,特別安排拜訪系友服務的生技公司:拜寧騰能生技的菌寶貝博物館及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

系友會會長郭荔平學長(微生物系73級)感謝眾多系友幫忙促成這次旅遊,尤其是菌寶貝(拜寧騰能生技)的副總經理陳褕學長(微生物系86級)及噶瑪蘭威士忌品管員李承浩學長(微生物系103級),精心安排豐富的導覽解說及有趣的金柑乾洗手DIY行程,讓大家在愉悅輕鬆的氛圍下,同時進行一場「微生物學」知性旅程。

五、國貿系系友大會 吳佳樺學姐續任第9屆理事長

110年12月4日(六)10時,國貿系系友會在城中校區5216菁英講堂,召開第9屆第1次系友會會員大會,會中頒發熱心師長及學長贊助的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另由系友會的小紅帽學姐與系學會幹部分享辦活動經驗。第8屆理監事全數獲得續任,將在第9屆任期繼續服務系友會,也將為即將到來的創系50周年慶,規劃慶祝活動。

續任理事長的吳佳樺學姐(國貿系91級),其夫婿許世鋼亦為本校91級政治系校友,校友伉儷與母校及學系常有許多互動。國貿系系友會長期提供資源,協助學系發展,提供清寒獎助學金,鼓勵優秀學子,讓他們安心就學,是母系母校最堅強的後盾。

【文圖/桃園校友會、新竹校友會、數學系系友會、微生物系系友會、國貿系系友會、校友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