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恭賀!經濟系64級.白越珠學姐榮獲美國總統拜登 頒發終身成就獎

  • 04/26/2022
  • |
  • 期數:330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579

【校友服務中心訊】

恭賀本校第5屆傑出校友白越珠學姐(經濟系64級)榮獲美國總統拜登頒發的2022年白宮終身成就獎,該獎項表彰學姐多年來服務社區、回饋社會的愛心與努力,係由馬里蘭州資深聯邦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為其推薦背書。

學姐自幼就展現堅毅不拔的自律精神,從其父親身上看見未來人生不被限制的方式「一定要把書讀好,才能出人頭地」。離開臺灣後,憑著扎實的學問基礎及努力,在美國創立兩家生物科技顧問公司,於1999年獲選為「美國Towson地區年度最佳校長」;2000年榮獲馬州巴城「人道關懷與社區服務」獎;2009年獲美國婦女醫藥協會榮譽獎章;2013-2017年奇異醫療集團卓越研究獎;2016年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2017年國際領袖基金會領袖菁英獎;2017年海外台商磐石獎;2018年美國參議員Jamie Raskin女性楷模與模範企業獎;2019年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頒發亞太裔美國人(AAPI)社區貢獻獎;2021年榮任僑委會最高榮譽職僑務委員等,獲獎連連,成就斐然。

回顧母校就學時期,上課認真聽講,課餘時間唸書,就是生活日常。對於校園,最熟悉的場所是圖書館,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唯有不斷努力,認真聽課、作筆記,努力獲取學雜費減免以及成績優異的獎勵金,其勤奮向上無疑就是受到父親孜孜不倦的啟發。

1978年學姐離開臺灣前往美國,1980年取得美國阿肯色大學統計碩士學位,1987年取得密蘇里大學生物統計博士學位。憑藉優秀的學歷與經歷,加上工作資歷與實務經驗的積累,1998年自行創立HHI生物科技顧問公司,雖然歷經草創時期的艱苦,唯期間成功替各家藥廠研究新藥,且獲得藥監局核准,在醫藥學界積攢優良聲譽;2011年創立第2家公司─H2O生物科技顧問公司;2015年於臺灣設立H2O分公司泉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為臺灣生物科技產業注入新的能量,不僅提供廠商免費的諮詢服務,更積極協助與美國大藥廠爭取合作機會,及提供臺灣青年的就業機會。

事業有成的越珠學姐,不忘當年師長的諄諄教誨,將在學校中獲得的知識,無私地傳承給下一代。對於年輕人的栽培不遺餘力,在馬里蘭州巴城中文學校服務期間,大力推廣華語教學與中華文化。同時扮演著臺灣與美國之間的溝通橋樑,為臺灣發聲,表達支持臺灣加入WHA與WHO的訴求,也曾拜訪國會山莊7位美國眾議員,增進雙方的經濟交流,以其深厚實力為僑界服務與貢獻。

學姐認為透過自身有限的能力盡可能幫助更多人,在經濟、政治、社會及教育等方面,盡其所能地為家鄉臺灣貢獻心力,才是真正的「成功」!此次獲得美國總統表揚,越珠學姐表示,心情十分激動。因為在美國打拼多年,能獲得總統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實為至高榮譽。同時,「讓世界看到臺灣」是她長久以來的願望和目標。

【文/僑務委員會、校友服務中心 圖/白越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