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巨資學院資科系學生率隊勇奪「 2022年資料創新應用競賽」金獎

  • 08/30/2022
  • |
  • 期數:332
  • |
  • 可喜可賀
  • |
  • 資料提供: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 |
  • 瀏覽次數:658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資料科學系訊】

為促使民眾透過資料運用,提出解決與改善社會關切的議題,進而提升服務品質,內政部辦理「2022資料創新應用競賽」,開放大量有關民生的資料供參賽團隊蒐集、處理與分析。本系學生溫偉成(巨資三B)帶領團隊成員吳自回(資管系畢業校友)、徐筱涵(資管系畢業校友)、蘇品心(國貿系畢業校友)及顏貝家(臺北市立大學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碩士生),共同打造「WorthyWork─智能工作推薦暨比較平台」,在國內眾多頂尖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就業多元創新應用組「金獎」及獎金12萬元,成績斐然。

本次參賽作品係有感求職者與企業端,因雙向互動存在巨大的資訊落差:求職者經常不確定自己的就業方向,而企業端久久招不到適合的人才。團隊認為唯有提升求職與求才的精準度與媒合效率,才能幫助失業率與缺工率的數值有所改善。平台提供職前人格測驗,測驗指標參考RiTE (Right-inTalent Evaluation) 組織健康指數暨職涯適性測驗的五大職涯傾向,並將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的公開資料集「台灣就業通職缺清單」加以整合、量化分析,從職缺的產業、職務關鍵字做標籤分類,連結職務內容與五大職涯傾向,最終目標是根據求職者受測後得到的個性、產業取向、未來發展方向指標,推薦出求職者的最適化專屬職缺列表。

WorthyWork的服務內容完全展現出競賽主題「就業多元創新應用組」的精神,情境式的測驗搭配視覺化,呈現產業趨勢與求職要素,引導無法確立工作方向之求職者掌握職涯方向,提升求職媒合效率,獲得評審們的青睞。勞動部資訊處與勞動力發展署並展望未來與團隊交流,以利協助創意構實踐,優化公部門服務品質,提供人民有感的服務。

【文圖/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資料科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