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會計學系112年系友年會-團結、傳承、凝聚,歡慶創系72周年

  • 11/28/2023
  • |
  • 期數:338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會計學系
  • |
  • 瀏覽次數:524

【會計學系訊】

「東吳大學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112年年會」於11月4日(六)中午假大直典華旗艦館盛大舉行。原訂於110年舉辦慶祝創系70周年系友大會,因為疫情一再順延,所幸在今年年初疫情趨緩後得以順利籌辦,也獲得系友們熱烈響應。今年是會計系創系72周年,本次年會也恰好席開72桌,這個美麗的巧合讓這次年會格外具有意義。當天出席的學長姐人數衆多,群賢畢至,少長咸集;最資深的唐松章學長(會計系44級,第1屆傑出校友)民國44年畢業,最年輕的系友今(112)年6月才剛畢業,橫跨三代,涵蓋近70屆,總計700多位系友出席,甚有許多學長姐不辭辛勞從美國、加拿大以及臺灣各地回來團聚,透過縱向串連共聚一堂,熱鬧無比、意義非凡。「找到同學就找回青春」,當開場上課鐘聲響起時,彷彿啟動時光機按鍵,將大家瞬間拉回18歲青春的起點,珍摯友情的真誠眼神、逗趣且爽朗的笑聲,都在話當年時一一重現,久違的單純快樂在席間各角落迅速蔓延。

會場高朋滿座,本校馬君梅前代理校長、董保城副校長、詹乾隆副校長、張盛和講座教授、商學院阮金祥院長、謝蕎卉社資長、資管系朱蕙君主任、智能商業研究中心李宜熹主任、校友總會劉詩聖顧問、台北市校友會李純心理事長(資管系81級)、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柯志賢總裁、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傅文芳所長、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周建宏所長及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陳俊光主席等貴賓蒞臨,爲大會增色不少。活動由系友會陳清祥會長(會計系68級,第4屆傑出校友)致歡迎詞拉開序幕,接下來邀請董保城副校長、會計系系友會創會會長唐松章學長和馬君梅前代理校長依序上台致辭,同時會計系高立翰主任也表達了對系友的歡迎和感謝之意。

會計系畢業系友已逾14,000人,人才濟濟,服務各界,務實盡職,卓然有成,會中並頒發12位傑出系友「東吳會計楷模」獎牌,以表揚他們在各領域的優秀表現。在頒獎儀式結束後,由馬君梅前代理校長、董保城副校長、詹乾隆副校長、陳清祥會長、高立翰主任引領全體系友合唱校歌,隨著樂音,全體校友起立,齊聲合唱,當熟悉的旋律響起並搭配校景影片,就像開啟了時光隧道,一幕幕舊回憶全都湧上,縱使時光荏苒,青春不再,但同學們悸動的心卻聚攏在一塊。緊接著在場貴賓共同舉杯預祝大會順利成功、東吳大學校運昌隆,在祝福聲中,正式展開餐會及各項表演活動。

會計系定期舉辦之系友大會成功為系友們搭起聯絡的橋樑,而串聯各級數、各領域的系友,提供交流平台,則是舉辦系友大會的主要目的。本次活動的成功,要特別感謝各班級聯絡人、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文教基金會所有董事、會計系全體教職員及眾多熱心系友的協助,才能讓系友大會順利舉行。這場意義深遠的聯誼活動,充分展現東吳會計人「團結、傳承、凝聚」之精神。回憶恆久遠,真情永流傳,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但美好的回憶卻能永久典藏於人心,活動圓滿落幕,期待下次的相會。

 【文圖/會計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