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師生攜手深耕校園永續發展 112年「東吳永續∞成果分享會」圓滿成功

  • 02/27/2024
  • |
  • 期數:339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教學資源中心
  • |
  • 瀏覽次數:189

【教學資源中心訊】

本校於112年12月1日在雙溪校區第一教學研究大樓,舉辦「112年度東吳永續高教深耕、社會責任、校務研究成果分享會暨AI黑客松競賽」,特別邀請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進行專題演講,並與本校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健全大學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及「落實環境永續」,攜手朝向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潘維大校長表示本校自107年起,每年均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挹注,今年更獲逾9千萬元的補助,顯見本校辦學績效深獲教育部肯定。在永續議題上,潘校長也提及,本校近年推動永續校園,以優秀的永續行動方案及永續報告書,參與臺灣企業永續獎評比,履獲銀、銅獎多項佳績。

呼應永續成果分享會宗旨,舉辦3場專題演講,分別邀請簡又新大使以「大學永續發展的挑戰與機會」為題,講述永續發展在臺灣的重要性並已為顯學,而大學扮演著培育未來永續人才之關鍵角色,更應確立中長程發展策略。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暨中華民國比較教育學會理事長侯永琪教授以「校務研究在校務評鑑及SDGs之應用及觀點」為題,分享多年擔任高教評鑑中心執行長,期間致力於發展更完善的大學品質保證系統,並藉此機會指點本校在113年校務評鑑上適宜強化之特色與重點。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鄭培宇助理教授以「AI時代的教與學:如何讓生成式AI成為教與學的助力」為題,從ChatGPT的背景及關鍵特點切入,帶領在場師生了解如何運用AI工具及其對應使用情境,剖析如何將人工智慧融入教與學。從學校治理、環境永續、社會發展等面向,進行主題分享,更進一步和與會師長們經驗交流。

會場亦有靜態海報,展出本校在「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師教學與學術專業」、「學生學習與成效」、「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之四大指標推動成果。與成果分享會聯合舉辦之「AI時代校園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也在當日進行決賽評選,參賽隊伍學生來自資料科學系、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企業管理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及英文學系等。最終由資料科學系與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學生共同組成的「Law 癩蟆隊」榮獲首獎。

112年度成果分享會,透過專題演講、主題交流、靜態海報展示、線上成果展等面向展示亮點及聯合舉辦的「AI黑客松競賽」,更提供學生發揮創意與展現多元學習成果之舞臺。當天參與之校內外教職員生達458人次,回饋意見表示「很精緻用心」、「可以更了解校務很棒」、「同學們都很認真講解,也很有創意!」,顯示成果分享會受到校內外參與者高度肯定,此支持能量亦將作為本校未來持續努力之動力。

【文圖/教學資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