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JPT日本語能力試驗專業發展研討會─韓國專業教育機構YBM來訪

  • 02/27/2024
  • |
  • 期數:339
  • |
  • 學術交流
  • |
  • 資料提供:推廣部
  • |
  • 瀏覽次數:161

【推廣部訊】

JPT日本語能力試驗(Japanese Proficiency Test,以下簡稱JPT)於74年由韓國開辦,108年始擴展海外考場,110年由本校推廣部代理,正式於臺灣開設考場。相對於JLPT的分級考試,JPT直接以分數高低作為程度的識別,不論初學者或高級者皆適用的考試,且為測驗考生實務交流能力,特別針對日常生活、商業會話的情境作考題設計。

112年12月15日,JPT原廠韓國專業教育機構YBM(以下簡稱YBM)來訪本校。為促進JPT在臺蓬勃發展,希望借鑑YBM在韓國以大學教授為對象的TOEIC Tests 研討會,在臺舉辦JPT專業發展研討會,來訪人員包含尹德善常務董事、金建宇諮詢委員以及漢語考試開發者趙在熙女士,本校參與研討會的人員包含推廣部吳吉政主任、推廣部日文班童昭惠副班主任以及日文班曹延麗老師、丁佩佩老師、張祐禎老師、李怡儀老師。

研討會首先以介紹YBM與JPT之歷史沿革作為開端,緊接著由金委員進一步針對JPT考題提出解析與應對戰略,並分享超過30年的日語授課經驗,亦提出臺灣考生於測驗中相對容易失分的部分,期望提供未來規劃JPT日文檢定相關課程,更清晰掌握編撰授課大綱與教材的方向協助。

研討會結束之際,推廣部吳主任向YBM誠摯表達感謝之意,遠道而來大力協助JPT在臺推廣、分享自身於JPT推廣教育的寶貴經驗,並促進與東吳大學推廣部日文班學術間的交流。一同期待未來持續與YBM合作友好,期許JPT在臺灣的推動更加順利!

如今JPT不僅已受到本校日本語文學系採計認可為語言項目的畢業門檻之一,更進一步取得日本官方機構認可,成為日本法務省出入國在留管理廳入國審查許可的採計標準之一。

 以亞洲為發展中心的JPT,日漸取得國際矚目,目前已獲多國肯定,成為日本、韓國多家知名企業於選才的採計標準,例如:SONY、Panasonic、三星集團與SK海力士等日韓企業。JPT每年提供12次考試機會,高效率的開辦模式,相當符合臺灣企業外派日韓或求學的應考需求!

最後,重點整理113年上半年考試期程分別為03/24、04/21、05/19、06/23,目前5月、6月考試皆可報名中原大學考場,4月考試亦可報名東海大學考場,更多詳細考試資訊歡迎多加參考推廣部官網報名頁面>> https://supr.link/yInHn

通往夢想的最後一哩路,JPT日本語能力試驗。

【文圖/吳孟慈 推廣部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