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119 青春恆長久」 東吳人齊聚一堂歡慶校慶

  • 03/18/2019
  • |
  • 期數:314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秘書室
  • |
  • 照片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3320

【秘書室訊】

東吳大學建校119年校慶暨運動會,於2019年3月16日(六)在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來自海內外各地的東吳校友及師生齊聚一堂共同歡慶。校慶活動豐富精彩,包括熱力四射的創意繞場、熱血沸騰的體育競賽、趣味十足的學生宿舍嘉年華、好吃好玩的園遊會、音樂系弦樂團暨涂世瓊校友流行音樂會、日本茶道賞櫻茶會及校友感恩團圓餐會等,一系列豐富又多元的活動,為東吳大學舉辦一場難忘的生日宴會!

創意繞場展現活力 慶祝東吳生日快樂

典禮上歷來最受矚目的創意繞場活動,由東吳大學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引領包括日本、香港、澳門、北加州、南加州、大陸及臺灣各地的校友組織向母校祝賀;校內各單位也都使出渾身解數,以富創意與特色的方式,慶祝119周年校慶。創意繞場不只凝聚東吳人的向心力,更是展現創意與活力的表演舞台。

潘維大校長感謝各地校友返校參加慶典,以及全校教職員和學生籌備校慶活動,並祝東吳大學校運昌隆;董事會王紹堉董事長,期勉學校持續提升教學水準,提供優質教學環境,以培育傑出的東吳學子;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表示,東吳畢業生素來深受企業喜愛,這是多年來師生及校友累積的成果,期許學弟妹能承先啟後,延續百年老校的優良傳統。

體育賽事熱血沸騰 國手同歡格外精彩

開幕典禮後,在操場上隨即展開熱血沸騰的體育競賽,不僅有考驗耐力的「3000公尺長跑」、「大隊接力賽」,還有極需發揮團隊合作默契的「全能挑戰賽」。此外,第2屆「東吳排球暨籃球明星賽」,在體育館擴大舉行,邀請排球國手羅儀璟、童琦芳、劉美菁、宋宇蓉、羅憶玲、賴湘程等蒞臨本校,與明星賽的女排代表隊進行友誼賽及排球動作示演,球技高超引起現場一片轟動。

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 留下專屬「獨家記憶」

本次學生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以「記憶」為題,透過動靜態策展、宿舍劇場與小市集等活動,呈現出學生宿舍過去與現在的樣貌,並販售許多具懷舊氛圍的零嘴,邀請大家重溫宿舍的美好時光。此外,還特別準備《你‧我的時空》劇場表演,並邀請蘇州吉他社、東吳混音社等多個社團進行演出,每位參與者通過闖關活動換取紀念品、免費體驗絹印布袋等,留下每個人專屬的嘉年華「獨家記憶」。

感謝有您 校友團員感恩餐會

東吳大學復校過程坎坷艱辛,全賴校友們無私地付出,才能成就今日的東吳。為感謝校友長期對母校的支持,東吳大學社會資源處及校友總會於校慶當日,在第二教學研究大樓6樓空中花園舉辦「校友團圓感恩餐會」,由校友弦誦合唱團揭開序幕,潘維大校長與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共同切下蛋糕,齊祝母校119周年生日快樂!

主持人邱凱迪(法律系88級)在樂聲中一一介紹與會嘉賓及各地校友會會長。除了海內外各地校友外,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先生(本校巨資學院榮譽院長暨講座教授),以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先生皆前來參與盛會。朱立倫先生表示,此次他以「東吳女婿」的身分出席餐會,他的夫人為社會系校友,而他亦曾於本校會計系研究所任教,與東吳淵源深厚,因此特來共襄盛舉。

餐會中特別舉辦榮敬典禮,頒發感謝獎座給長期以定期定額方式支持學校的捐款人,以及年度捐款金額達10萬以上之捐款人/團體,感謝各方校友及支持者對東吳的挹注。除了捐款外,還有其他方式能幫助母校,例如2018年感謝臺灣各地、北京、上海、香港等諸多校友,提供超過20個暑期實習機會,以及用實物的方式,贊助母校舉辦活動或教學所需物資等。

團圓感恩餐會準備了精彩豐富的節目表演,包含校友田丹(英文系98級)、陳勁甫(中文系100級)及沈子涵 (中文系101級)以歌曲<青蘋果樂園>、<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勾起台下校友師長們的懷舊情感;成永裕老師(法律系61級)、校友張佑禎(哲學系95級)帶來「再見上海灘」;音樂系范德騰老師、校友楊蕙瑄(音樂系98級)及葉超老師以悠揚的樂聲演出「加油添醋,好滋味」;校友簡崇元(中文系89級)則是帶來高亢的「聲樂饗宴」;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校友李中玉 (社工系80級)呈現動感「青春帶動唱」;校友郭冠德(國貿系107級)以中國笛演奏<甜蜜蜜>及<雙人枕頭>歌曲;校友游志宏(政治系87級)、官秀芬(英文系88級)及王薇瑄(微生物學系103級)帶來精彩歌舞演出;最後由校牧室黃寬裕校牧(化學系81級)帶領超過20名校友,演唱電影《修女也瘋狂》歌曲〈I will follow Him〉,為感恩會餐會畫下完美句點。

本次校友團員感恩餐會,海內外校友齊聚一堂,憶當年也話家常,感謝各位校友們多年來對學校的支持,讓東吳的基業穩固,期待120周年校慶再相會。

【文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