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9騎心」 東吳校友單車環島串聯校友情誼

  • 03/25/2019
  • |
  • 期數:315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2344

【校友資拓中心訊】

「2019騎心」為東吳大學校友總會主辦的第2屆校友單車環島活動,秉持著「走遍天下,心繫東吳」的初衷,藉由活動,途經台灣各縣市,串連各地東吳人。3月25日清晨在外雙溪校區,由潘維大校長及環島總領隊—會計系李坤璋主任透過傳遞聖火,展開為期10日的單車環島活動,將東吳「熱情與堅毅」的精神,傳遞至台灣每個角落。

活動開始前,校友總會即廣邀全台各地校友分段陪騎,串聯東吳情,超過300名校友熱情參與,董保城副校長、王淑芳主秘暨社資長、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及眾多校內師長紛紛加入陪騎行列。本次共有13名校友勇士完成單車環島壯舉,全程約1,010公里,校友勇士經歷高低起伏的地形挑戰,日曬雨淋的考驗及體能極限的突破,不斷地挑戰自我,戰勝自己。

環島過程中,校友們沿途受到桃園、新竹、彰化、雲林、台南等地校友會的熱情接待與陪騎。校友環島車隊抵達屏東時,並特地參觀由傑出校友曾文衍學長(德文系84級),所規劃的公益圖書館「大樹冊屋」令人印象深刻,也以曾學長的愛心與慷慨引以為榮

單車環島完成最大考驗-臺東,進入東半部後與第3哩學生車隊進行第一次大會師,愜意馳騁於臺東伯朗大道,住宿花蓮雲山水有熊的森林民宿,體會曾文衍學長對環境保持的用心;參觀更生日報報社,看見謝立德會長(中文系69級)透過報紙關心花蓮教育文化與生活大小事;拜訪花蓮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用行動支持蔡智全學長(社工系81級),實踐「老者安之」的理想。為安全考量,新城到蘇澳路段改搭火車,再從蘇澳繼續踩踏踏板,騎經頭城、貢寮、福隆、基隆,一路上天雨路滑,更有一連串的髮夾彎,考驗體力與心志。在彼此打氣支撐之下,校友環島車隊來到碧潭,與學生車隊第二次會師,並一同返回外雙溪校區,每位校友都為突破自我,完成難得體驗而感動。

校友總會在環島過程中每天皆安排陪騎路段,並結合各地區校友會,一同舉辦聯誼餐敘。從環島第1天至第10天,校友環島車隊受到各地區校友會盛情招待,原本互不認識的校友們,基於對東吳大學的情感而相識,進而增加連結,串連起彼此情誼!誠摯感謝桃園市校友會林政賢會長、新竹市校友會范進雍會長、彰化縣校友會曾金來前會長、彰化縣校友會賴瑩會長、雲林縣校友會張詎瓏會長、台南市校友會王炳元會長、高雄市校友會林瑞章會長、傑出校友曾文衍學長、南區高爾夫球隊盧良山會長、屏東縣校友會林清水會長、花蓮縣校友會謝立德會長、基隆市校友會蘇9恆隆會長及台北市校友會陳惠貴會長等眾多校友們。

3月29日,學生車隊與校友車隊會師,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於臺東知本F Hotel席開18桌,宴請所有環島校友及師生,理事長雖無法親自到場,但非常支持此次活動,校友總會的後勤支援部隊,可說是竭盡全力地規劃,讓勇士們無後顧之憂,並給予最完善的照料,讓參與者們留下最燦爛的回憶。

為什麼選擇用單車環島?總領隊李坤璋主任提到「創造面對挫折的機會」,在這短短的10天,脫離了舒適圈、擔心自己會不會拖累團隊進度、害怕自己遇到的未知情況,這些都是環島可能會遇到的挫折。環島的路途固然艱辛,但沿途的美景風光,都能寫出一篇篇扣人心弦的故事,精疲力竭後的笑容,最為光彩耀眼,這份單車環島的榮耀,將永遠屬於堅持到底、絕不放棄的勇士!

4月3日,「2019騎心」最後1哩路,由母校號召教職員陪騎下正式畫下句點,並由台北市校友會陳惠貴會長在新褔園川菜餐廳舉辦接風宴。董副校長特別頒贈每位環島勇士「2019東吳單車環島學院體育學士」畢業領巾,象徵母校對勇士們堅毅精神的肯定。「2020傳騎」將起,東吳校友單車環島車隊相約明年再度熱情登場。

【文圖/東吳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