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推廣部榮獲勞動部人才發展品質 (TTQS) 銀牌等級肯定

  • 04/29/2022
  • |
  • 期數:330
  • |
  • 可喜可賀
  • |
  • 資料提供:推廣部
  • |
  • 瀏覽次數:958

【推廣部訊】

持續提供社會大眾最佳的終身學習環境,本校推廣部於1109月再度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由推廣部主任吳吉政特聘教授親自簡報,經評核委員針對本校推廣部在PDDRO五大項目的執行策略,提出許多專業之建議,最終獲評核委員的肯定,榮獲評比為「訓練機構版」 銀牌等級,為北區大學校院推廣教育辦理單位難得之榮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TTQS)是國家級訓練品質管理評核,依照受評對象分為「企業機構版」、「訓練機構版」、「外訓版」及「辦訓能力檢核表」4種評核版本;其中「企業機構版」及「訓練機構版」並會依照辦訓機構在計畫(Plan)、設計(Design)、執行(Do)、查核(Review)、成果評估 (Outcome)5大構面所得的評核分數,分別給予「金牌」、「銀牌」、「銅牌」、「通過」及「未通過」5種等級標準。本校推廣部在前次(107年度)TTQS評核結果為銅牌,評核證書效期為10912月,期滿前雖可申請流程較為簡便的展延評核,延長既有銅牌證書效期。但為持續提供學員最佳的終身學習環境,本校推廣部重新提出完整的評核申請,以挑戰銀牌以上的評核結果。

1103月邀請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特聘教授林文燦博士前來本校推廣部,以「大專校院推廣教育導入TTQS」為主題,對推廣部同仁進行一場教育訓練。為全面性審視現有的訓練體系,本校推廣部向所屬轄區(北區服務中心)申請輔導顧問,由拾寶聯合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也是本校校友的黃茂景顧問進行4次的輔導。黃學長毫不藏私的分享曾輔導多家機構的絕學經驗,期間雖經歷國內疫情三級警戒的干擾,仍順利在8月份完成輔導。經過一連串的評核資料整備正式提出評核申請,於9月份接受評核,最終榮獲「銀牌」的肯定。

110年度接受訓練機構版評核的大學校院推廣教育辦理單位合計45間,其中僅13間獲得銀牌以上的等級(金牌2間、銀牌11)。以北區(台北、新北、宜蘭、花蓮、金門、馬祖)13間學校中,則僅有3間獲得銀牌(分別是國立空中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及本校)。該年度北區大學校院金牌等級從缺。可見本校在大學推廣教育的用心辦學深獲肯定。未來,東吳大學推廣部將持續秉持「以學術專業服務社會」的辦學宗旨,繼續提供符合時代脈動及社會大眾期待的終身學習課程。

【文圖 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