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健康樂活社號召校友參與線上公益馬拉松

  • 06/01/2020
  • |
  • 期數:320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作者:健康樂活社黃怡芳校友
  • |
  • 瀏覽次數:1414

【校友資拓中心訊】

  本校「東吳校友健康樂活社」自107年12月23日成立至今,群組成員已達100人,會員情誼緊密,是本校校友組織後起之秀,每個月定期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廣邀校友參加,並將會員分為5個小組,小組長平日殷勤關懷組員,鼓勵報名活動,希望社內潛水族更願意浮出水面,一起運動健身。

  109年因疫情延燒全球,無法舉辦校友活動,但洪長岸社長(法律系59級)和林綺珊學姐(會計系69級)、李純心學長(資管系81級)賢伉儷仍號召社員自主訓練,日日不輟地運動著,這股動能也激勵了其他會員們,紛紛加入自主訓練。

  4月中旬疫情仍嚴峻,蕭翠慧學姐(會計系96級)推薦創新活動「5/5~6/5大世科公益騎跑走」線上馬拉松,洪社長登高一呼,號召健康樂活社會員們參加,在不群聚的防疫大原則之下,搭配智慧型運動APP、自主選擇競賽時間與路線、小組互相激勵與團體競賽排名等元素,樂活社在大世科公益騎跑走中充分展現校友對於運動的喜愛與熱情。

  此次線上公益路跑的目標為5人1組,在32天內以跑或走完202公里為目標,每人每天平均只需走1公里多即可過關。母校社會資源處王淑芳社資長(政治系76級)、校友資拓中心莊琬琳主任(德文系84級),英文系系友會林鵬良會長(英文系66級)也紛紛響應,加上健康樂活社長跑健將,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王錦賢學長(經濟系63級)、徐若梅學姐(中文系73級)、吳家煌學長(會計系71級)、黃怡芳學姐(中文系78級)、朱建平學長(哲學系73級)等,共組成7隊,總計35人報名,搭配JoiiSports運動APP,隨時可看到自身組別在參賽108隊中的排名變化,也能即時得知同組成員的運動現況,隨時給予鼓舞和回饋。

  C組洪長岸社長高齡75歲,從每日早上3公里,逐日進步,最後竟能一日走完25公里,踏破兩雙鞋;F組林鵬良隊長,從每日躺沙發聽音樂,在家搭電梯,變成一日數回幫太太跑腿買醬油的好先生;G組王翊臻校友(中文系83級)和F組的校拓中心莊琬琳主任,從每天清晨想到要跑5公里就痛苦,變成一日數回;B組吳家煌隊長時時在群組預告何時將破紀錄,除了激勵自身組員,也激發其他組不服輸的動能。

  A組朱建平學長為了補足同組傷兵的里程缺口,放棄最愛的籃球,改為中正紀念堂夜跑族,個人里程累計突破500公里,跑出和A組徐若梅隊長一樣的佳績。E組蕭翠慧隊長身為大型事務所合夥會計師,每年此時是最忙碌的報表季,仍在公忙壓力之餘,與隊員日日不間斷地夜跑衝里程。

  最可佩的是G組李珊瑋隊長(中文系70級),賽前只能跑2公里,為了領導組員,首週衝破50公里,後因臨時開刀住院無法持續,也因此走出全組革命情感,攜手走出900公里,足見這場線上活動既可克服時空阻隔,小組拚鬥也可刺激潛能,成功凝聚校友情誼。

  本次活動共計108隊參賽,本校校友報名7隊,名次分布在第2至18名之間,洪長岸社長所在的C組,5人總里程高達2,350公里,勇奪團體榜亞軍,洪社長更以75歲高齡突破個人極限,勇闖400公里大關;而35位校友總里程累計高達10,007公里,報名費17,500元全數捐入公益團體,活動成功帶起了全社運動風氣,讓諸多潛水會員養成運動習慣,活動落幕後紛紛相約運動不停歇,攜手邁向健康樂活新人生。

【文圖/健康樂活社黃怡芳校友(中文系78級)、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