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以愛與回饋為使命:李萍萍學姐捐贈「李徐葉梅紀念獎學金」扶持身心障礙學生

  • 06/29/2023
  • |
  • 期數:335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健康暨諮商中心
  • |
  • 瀏覽次數:568

【健康暨諮商中心訊】

由於感念母親無私付出不求回報的愛,長年旅居北加州的李萍萍學姐(政治系61級)在畢業51年之後,主動聯繫母校社會資源處姚淑文前社資長(現任台北市社會局局長),表達希望成立「李徐葉梅紀念獎學金」傳承母親大愛,提供母校學弟妹們最實際且溫暖的幫助。

萍萍學姐的父親曾任澎湖指揮部副指揮官,因積勞成疾、突發高血壓腦中風驟逝,當時學姐及手足,最年長的不到15歲,最年幼的才3歲多,而學姐的弟弟更因病痛造成肢體障礙,家庭頓時陷入困境。但母親(李徐葉梅女士)展現堅毅的母愛,母兼父職的拉拔多名子女成長,並堅持子女們受教育,秉持著「只要有一口稀飯吃,兒女皆必須讀書」的教育理念,造就萍萍學姐、其手足及孫輩皆成就非凡,成為家族所傳承的信念。

學姐在學業及事業上的成就,正是奠基於母親的身教言傳,自母校政治系畢業後,學姐前往美國德州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學習,接續取得美國太平洋大學企管研究所碩士學位。曾任職美國Pillar Pacific 投資顧問公司(已併入Wealth Enhancement Group WEG) 、美國慈濟人文學校教師等,並活躍於北加州校友會,擔任校友會的理事,熱心凝聚校友情誼。退休後,學姐更一心一意推動公益,積極參與許多社區服務活動,回饋社會,一路走來,學姐與手足們長懷感恩母親的心,童年時的困苦與淬礪成為人生路程中茁壯的養分,在社會各領域發光發熱貢獻所長。

今年2月春暖花開之際,萍萍學姐自美國返台,偕同弟弟李善銘先生(肢體障礙人士,台北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師退休)於2月22日返校參訪,睽違51個年頭,萍萍學姐重新踏進母校之際,當年求學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看見校園穿梭著準備去上課或是正在拍畢業照的學弟妹們,校園充滿著青春活力,深深感染著萍萍學姐,心情既興奮又感動。

深知身心障礙學生因身心狀況缺乏自信,在求學過程中相當辛苦,萍萍學姐與弟弟李善銘先生特別要求參訪母校健康暨諮商中心資源教室,關心校內身心障礙學生需求與現況。學務處安排3位身心障礙學生代表分享自身成長及在校生活、就學適應以及對未來的規劃與發展,打動萍萍學姐與弟弟李善銘先生,兩位也以自身經歷勉勵身心障礙學生,以積極正向的態度、永不放棄的精神面對人生的旅途,藉由這次茶敘為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與感動時光。

為紀念母親李徐葉梅女士,感念其在教育上的執著與睿智,萍萍學姐及其手足在台灣、母親家鄉安徽省、美國北加州(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皆設有「李徐葉梅獎學金」,以紀念母親德澤;今年特別捐款新台幣100萬元予母校健康暨諮商中心資源教室,設置「李徐葉梅紀念獎學金」,以鼓勵母校身心障礙學生努力向上,期盼未來回饋社會,勉勵學生精進個人學業。再次感謝萍萍學姐如母親般愛護與支持身心障礙學生,這份充滿愛與祝福的獎學金,未來必定能造就身心障礙學生翻轉新人生,發揮正向循環的影響力!

【圖文/健康暨諮商中心(資源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