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南加州、休士頓、大陸、澳門校友會會長與汶萊聯絡顧問返校,重續情誼!

  • 06/29/2023
  • |
  • 期數:335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446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疫情籠罩全球期間,境外地區校友會會長受入境隔離政策等限制,無法隨心所欲返台。111年末各國陸續開放邊境管制措施,母校迎來多位境外地區會長重返校園。

【南加州校友會】

112年2月15日南加州校友會會長孫善泰學長(法律系70級)陪同南加州校友史振順學長(社會系70級)及其友人李淑娟學姐(英文系70級)返校拜訪潘維大校長及董保城副校長。振順學長為洛杉磯海南同鄉會的前會長,亦是洛杉磯當地僑界重要意見領袖,深受敬重,多年來熱心支持南加州校友會的發展。振順學長為幫助染疫親友,不幸感染引起嚴重血栓,又因在疫情高峰期醫院人手短缺而耽誤病情,最後為保住生命而被迫截肢,媒體也曾特別報導學長熱心助人的善舉;淑娟學姐曾是華視、幼獅、漢聲電台的英語教學節目主持人,並出版多本英語學習著作,長年深耕英語教學、TOEIC、TOEFL訓練課程等,擁有豐富經驗。振順學長及淑娟學姐兩人在大學時期多元參與社團活動、充滿熱情,因此結下深厚的友誼。

返校當日,董副校長和善泰會長帶著學長和學姐一同參觀母校的懷恩數位校史館,欣賞他們年輕時與同窗的大學照,回憶過往的求學時光,點點滴滴浮現心頭,在參訪的最後,學長姐亦開心地與學生時期的自己合影留念。

【休士頓校友會】

休士頓校友會會長李迎霞學姐(會計系60級,第5屆傑出校友)出自對母校的熱愛,在疫情解封後,隨即規劃返校,於112年3月7日拜會潘維大校長、詹乾隆副校長、王淑芳總務長及謝蕎卉社資長,師資培育中心的李逢堅老師亦特地來致意,感謝迎霞學姐多年熱情接待師資培育中心師生的到訪,同時表達今年暑假將帶領學生到休士頓進行師資實習培訓,重啟與當地學校的交流互動,學姐立即表達歡迎,樂見母校恢復與美國的學術交流。

感恩迎霞會長長年協助經營休士頓地區校友間情誼,並照顧前往休士頓參訪或交流的東吳師長與學子,出錢又出力,幫助他們在異鄉安頓,免於人生地不熟之苦。

【大陸地區校友會】

112年3月22日大陸地區校友會會長林元達學長(法律系90級)偕同副會長高宏文學長(法碩班97級)聯袂返校拜會母校師長,元達會長與母校感情深厚,就讀法律系期間曾受潘維大校長與王煦棋學術交流長教導,當選大陸地區校友會會長後,一心一意思考如何回饋母校,數度與蘇州大學及當地台商與熱心校友合作舉辦校友沙龍座談與餐敘活動,熱心經營校友情誼,積極維持與蘇州大學的友好互動。

受限於疫情與大陸地區境外管制嚴格,元達會長已經3年未曾返回台灣,身在大陸期間仍心繫母校,多次委託其在台代表副會長高宏文學長返校向校長述職,報告大陸校友會在台經營成果。今年因疫情解封,會長特別於3月18日代表大陸地區校友會出席母校123年校慶活動,並於3月22日下午拜會潘維大校長、謝蕎卉社資長、王淑芳總務長與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說明未來可以協助母校之處,例如:蘇州台協聘請東吳大學為顧問單位、協助母校開發大陸地區交流合作學校、實習企業,以及歡迎母校師長與校友總會參訪蘇州等,校長當場也頒發當選證書與服務證書,恭賀元達會長續任會長與宏文學長擔任副會長一職,期許大陸地區校友會繼續協助母校在江蘇地區凝聚廣大校友情誼。

【澳門校友會】

112年6月2日澳門校友會會長何藝峰學長(法律系101級)特地抽空,進行旋風式返台,將澳門校友的愛心捐款攜回母校。當日王淑芳總務長、謝蕎卉社資長、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校友資拓中心鮑芃綺主任及劉定衢專員與藝峰學長餐敘,學長熱情地分享澳門校友會的最新動態和近期的活動,也提到澳門校友一直以來非常關心母校的發展,本此的捐款即是集校友的力量,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學子。

此外,近年招生宣傳是學校重點推動的目標,希望透過國際事務中心與校友會的合作,進一步擴大母校在澳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吸引更多優秀的澳門學生加入東吳的大家庭,並進一步深化彼此的聯繫。

【汶萊地區聯絡顧問】

112年6月13日在王淑芳總務長熱情邀約下,汶萊地區聯絡顧問麥順成學長(企管系79級)及好友楊道衛學長(企管系79級)聯袂返校,齊聚於城中校區創創基地,謝蕎卉社資長、生涯發展中心周守恩主任與校友資拓中心鮑芃綺主任亦熱情接待兩位學長。

順成學長多年擔任「汶萊留台同學會」(以下簡稱汶萊同學會)副主席,汶萊同學會凝聚力強,成員都是多年前曾在台灣唸書的「僑生」,對台灣的各類活動非常支持,熱情參與。順成學長在同學會內低調做事,擔任無償義工,但幾乎每個活動都有學長在幕後協調規劃的身影。5年前(107年)世界留台校友會和汶萊留台同學會50周年慶典盛大舉辦,時任王淑芳主秘暨社資長代表學校參加,除汶萊當地校友外,亦雲集來自香港、泰國、緬甸的校友們,超過25個代表團,共900多人齊聚汶萊,順成學長即是重要籌劃人之一,活動的成功與用心,受到眾人讚賞。

當日順成學長和道衛學長也一同拜訪自己的母系企管系,受到企管系胡凱傑主任熱情歡迎外,並帶領兩位學長參觀企管系,細數系上近年的發展與轉變,更力邀學長出席今年11月28日假台北凱達大飯店舉辦的「東吳企管55週年系慶餐會」,與眾多系友歡慶企管系55歲生日。

境外校友會的回歸,為母校重新注入活力,不僅讓校友們回味起過去的美好時光,重續彼此情誼,連結與母校的聯繫和合作,也將為東吳大學的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文、圖/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