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台北市校友會 夏日遊憩去

  • 08/31/2023
  • |
  • 期數:336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總會
  • |
  • 瀏覽次數:209

【東吳大學校友總會訊】

【翡翠水庫一日遊】

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李純心學長(資管系81級)曾參訪翡翠水庫,看到如此美景後期盼能讓東吳校友一同欣賞,因此親自爭取炙手可熱的翡翠水庫參訪名額;皇天不負苦心人,112年7月7日終於開啟了翡翠水庫一日遊。

當日雖是平日,依然吸引眾多校友踴躍參與。台北市校友會特別為學長姐準備了排隊名店的阜杭豆漿作為早餐,使此次行程在幸福洋溢的氛圍中展開。

坐落在翡翠水庫上方一隅的人氣冰店 — 台電桂山發電廠冰品部,平日一早排隊的人群絡繹不絕,有時甚至需要耐心等候長達一小時方能品嚐美味。然而,因行程安排,未能有足夠的時間讓學長姐排隊購買,為了不讓大家抱憾,一位神秘的學長想方設法,讓大家在探訪翡翠水庫的過程中,享用到一支支消暑又美味的冰棒,眾人不禁驚嘆怎麼能這麼幸福!

此趟旅遊的午餐,特別安排在美輪美奐的景觀餐廳 — La Villa Wulai用餐。這家餐廳的內部設計與周圍的山景湖水相得益彰,彷彿將人帶往南洋風情的度假勝地,舒適的氛圍與青山綠水相映襯,使用餐環境增色不少。此外,資管系系友會理事長江茂祥學長(資管系71級)也一同參與本次一日遊,並表示能夠參與這場活動,與校友彼此交流難能可貴,亦特地號召數十位校友一同參與。

最後的文山農場茶葉品茗之旅,在專業茶師蕭老師的引導下,校友品味茶香的同時,彼此分享背景、職涯、經歷與在校園中的點滴。跨越自畢業53級到112級的半個世紀情誼,在此次活動中交織成一幅獨特的風景。

【桶後越嶺一日遊】

112年7月23日台北市校友會與校友總會一同舉辦桶後越嶺一日遊。在出發前,校友總會劉詩聖顧問與夫人為東吳校友送上熱騰騰的阜杭豆漿早點,幫大家率先補充一天的健行能量。

41位校友乘坐6台9人座車,來到宜蘭礁溪。大家一下車便迎接酷暑,在穿戴好防曬用品後,一行人開始踏上桶後越嶺的旅程。啟程走進步道後,眼前畫面開始愈來愈原始,蟲鳴鳥叫夾雜在談笑聲之間,一旦安靜下來,那山林合奏的奏鳴曲更是大自然的餽贈。然而,路線難度不斷升高,高低落差的挑戰也不停襲來,讓學長姐倍感艱辛。後半段的路程由於碰上小雨,部分路段變得非常濕滑,有時甚至必須手腳並用、拉繩上攀才能通過。

人們常引用:「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而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在這趟旅程中則是「一個人你一定不會走這裡,而一群人卻可以帶你完成這條『你認為』人生中不可能走進的步道。」校友總會監事王玉梅學姐(法律系72級)與體育室資深教師譚彥老師,兩人都在過程中一度覺得身體不適,感覺無法完成此趟旅程;除此之外更有校友滑倒受傷,然而正因為彼此扶持、提醒、鼓勵,才讓這次41位學長姐全都安然下山,順利完成桶後越嶺步道。老天爺也十分疼惜東吳校友,一路上幾乎沒有雷陣雨,一直到下山,全員坐上接駁車才遇到雨彈的襲擊。下山後,大家於知名的「山地美食屋」享用美食,一同慶祝此次壯舉。

活動雖然過程崎嶇艱辛,但有著東吳人彼此互助的精神,再困難的關卡都可以在感動與歡笑中一起扶持走過。台北市校友會和校友總會接下來會推出更多精彩活動,歡迎大家再一起參與同樂!

【文圖/東吳大學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