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半世紀榮耀:東吳童軍50風華團慶

  • 02/27/2024
  • |
  • 期數:339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總會
  • |
  • 瀏覽次數:189

【校友總會訊】

東吳大學溪城奮進童軍團於112年12月9日在雙溪校區舉辦50團慶,溪城奮進童軍團源自當年法律系武茂禎學長(法律系62級)發起、帥以宏學長(法律系62級,第5屆傑出校友)、林春媛學姐(法律系66級)等夥伴所籌劃成立,63年5月1日正式成立東吳大學羅浮群,同年9月成立資深女童軍團。首屆羅浮群群長及資深團主席由帥以宏學長及陳若玲學姐(英文系64級)分別擔任。

取「溪城」為名,「奮進」為目標,聯合組成「溪城奮進童軍團」。當時的主任委員端木愷校長在兩團首次聯合宣誓大會時指出創團精神-學習、服務、犧牲。隨著營火每一年持續燃燒著,112年邁入第 50 屆,此次團慶在總團長歐孟芬學姐(社工系85級)以及社團指導老師陳欣怡學姐(歷史系96級)的帶領下圓滿成功,現場不僅有精緻穩固的迎賓工程,50周年的紀念品也設計得十分精細美麗,學長姐們看到優秀的學弟妹們都十分欣慰,同時學長姐們也重新聚首笑談當年。

許多優秀的東吳人都是童軍夥伴,包括當天因人在國外,不克回國參與盛會的陳貴雅學長(國貿系69級,第5屆傑出校友),以及前面所提到的帥以宏學長、陳若玲學姐外,前校長劉源俊老師(曾任總會羅浮暨青年委員會主任委員)、副校長董保城學長(法律系65級,第22團,第3屆傑出校友)、長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國倫學長(政治系68級,第4屆傑出校友)、前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秘書長謝政諭學長(社會系68級,第5屆傑出校友)以及前總團長曾國強學長(政治系80級)也都回到母校參與此次盛會,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臺北市童軍會與淡江大學等多個友團也都在當天前來送上祝福,共襄盛舉。

女童軍團創辦人陳若玲學姐說:「智仁勇,代表著童軍的三指禮,讓童軍們有智慧解決每一次的挑戰;有仁愛的心去友愛每一位夥伴;有勇氣面對每一次的考驗。」,而也正是這三項特質,將童軍人聚在一起,將東吳大學溪城奮進童軍團的每一位夥伴串連50年,當中不間斷地從事各項訓練、獻身社會,以及參與校內外各項服務與反哺工作,對社會貢獻力量。

溪城奮進童軍團的故事有許多都從苗圃的冉冉營火開始,而那天的夜晚也回歸到原點 – 苗圃,不用絢麗的燈光、華麗的音效,用最簡單的營火、最單純的人聲,寫下回憶當中最難忘的篇章。當晚有各屆的學長姐分享自己是如何加入這個大家庭、怎麼在寒風冷雨當中度過露營、何時第一次感受到童軍團的溫暖等,而這份屬於東吳溪城奮進童軍團的情誼就在一則則的故事當中,隨著不間斷的營火持續地傳遞下去。

【文圖/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