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1

      講題:生活日常展演學

      講者:郭芊圻 女士

 

目標:以講師的專業實戰經驗擴展學生於實際生活中延伸課堂上所學的基礎知識和概念。

實施方式:課堂演講

執行成果:

        這次的講座內容以講師自身經驗的分享為主,身兼多職,亦被稱為斜槓青年的講師郭芊圻閱歷豐富,興趣廣泛,要如何結合自己所學與興趣就業,成為我們大學生最想知道的事,由於工作的關係,莉翔老師邀請到了曾為工作夥伴的郭芊圻,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講。

    郭芊圻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在學期間,他意識到國際視野的重要性,於是申請並成為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交換學生,不但學會了廣東話,也結交了一生的摯友,每年都會定期去香港探望拜訪,當地與台灣截然不同的生活文化也培養了郭芊圻日後面對不同國家風俗的適應能力。

    因為熱愛體育,她曾任UdnTV體育中心的採訪編輯,這份工作需要常常飛往國內外任何舉辦體育賽事的地方,她說,面對不同的環境她隨遇而安的適應力和對於的熱愛,讓她不覺辛苦,反而很享受,採訪運動員當中也被他們充滿毅力、抱負的精神所感染,從中向他們學習。

    之後,她陸續擔任了Era Ogily 的業務企劃、OEC Marketing副經理、amba hotels務主管,新聞撰稿、媒體溝通、企劃提案、活動執行是她的工作強項。

    郭芊圻也熱愛電影,連續三年擔任金馬影展的志工,也喜歡舞台劇,是藝文活動的忠實支持者,她甚至經營起自己的電影分享IG帳號,往最炙手可熱的工作Influencer邁進,成為她多重身分之一。她運用多年來累積的企劃、撰寫文案的經驗,經營起這個剛起步的影評專頁,她說,撰寫影評抒發感想分享給大家本來就是她的休閒愛好,嘗試以更專業的方式經營帳號是她給自己的挑戰,當然也能夠成為履歷中的作品,能夠趁著一波網紅熱潮成為兼職也是很棒的興趣結合就業的方式。

        最後,郭芊圻鼓勵大家保持好奇心面對這個世界,有好奇心才有探索世界更深的動力,她以戰地記者Robert Copo說過的話勉勵大家:If your picture aren’t good enough, you aren’t close enough.

雖然Copo最後因為靠太近被戰火波及而去世了,郭芊圻補充,所以在探索世界的過程中自己也要小心,別一頭熱深陷進去了喔。

在郭芊圻幽默的警世宣言下結束了這堂演講。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