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名稱

開課單位

修別

學分數

內容綱要

文化創意產業概論

本學程

必修

2

近年來,文化創意產業的研究已經成為一項顯學。本課程的宗旨在於介紹此一研究的內容,針對相關的理論觀點、經典案例、發展趨勢等議題進行解析,讓學生擁有基本的專業知識。

創意人文方法論

本學程

必修

2

創意被視為是當代社會的發展動力。從國家、城市、企業、到個人,我們可以發現到,在越來越多社會的領域中,創意皆扮演重要的角色。如何擁有創意的技能,是現代學生重要的學習工作。本課程的宗旨在於提供學生有一個完整認識創意的學習場域,從創意的基本定義到創意的專業技能,讓學生感受創意的魅力。

文化創意產業實習

本學程

必修

2

本學程的目的旨在於培養學生未來進入產業所需的專業技能。所以,產業實務方面的認識,變得非常重要。透過實習,學生不僅一方面可以驗證學校課程所學習的內容,另一方面則是可以具體了解產業生態,取得寶貴的產業參與經驗。實習的收穫,將有助於學生未來職業生涯的規劃。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