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雙甲子 攜手向前行

  • 08/26/2020
  • |
  • 期數:321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2364

【秘書室、校友資拓中心、校友總會訊】

  涓涓溪水,悠悠長流,由雙溪校區的寵惠堂、哲生樓,到城中校區的崇基樓、鑄秋大樓,承載著多少校友的青春歲月、同窗情誼的點滴回憶,那一段美好的青澀年華,在母校溫暖懷抱成長茁壯。

  民國109年(2020年)欣逢本校建校120年校慶,原訂3月舉辦之校慶系列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而延後舉辦;現因國內疫情趨緩,國人生活回歸正軌,經學校各單位暨校友總會審慎評估後,訂於109年10月9日如期舉辦校慶活動。當日上午舉辦《120年校慶慶祝典禮》,典禮中將頒發東吳菁英獎牌表揚本校第5屆傑出校友,竭誠邀請歷屆傑出校友與各界貴賓蒞臨觀禮,為東吳建校雙甲子120年的篳路藍縷與辛勤耕耘,留下璀璨的見證。

10月份之校慶系列活動,如下:

日期

時間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109年9月1日(二)至9月30日(三)

不限

東吳校友線上120K挑戰賽

線上進行

109年10月5日(二)

15:00~16:00

校慶記者會

外雙溪校區 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前廣場

109年10月7日(三)

09:00~10:00

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開幕式

城中校區

游藝廣場

10:00~17:00

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研討會

城中校區

崇基樓7樓

109年10月9日(五)

09:00~09:50

數位校史館啟用典禮

外雙溪校區

綜合大樓1樓

10:00~12:00

校慶慶祝典禮

外雙溪校區

傳賢堂

12:30~14:30

校慶慶祝餐會

大直典華飯店

19:30~21:30

校慶音樂會

國家音樂廳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東吳校史系列叢書榮耀出版

  值校慶之際,回顧學校歷史,不僅僅是過往紀事,更是精神與理念的寶貴傳承;感謝前人殷勤種樹,後人得有庇蔭之處。因此,在建校120年之際,學校出版校史系列叢書「東吳春風一二O」限量500套,以校歌歌詞為軸,涵蓋三大主題,7本專書,藉不同面向書寫東吳的人、事、時、物,呈現不同階段的發展。分別為:

主題

專書

主題一:東吳舊譽 臺灣繼刱
《東吳大學在臺復校的發展》
《東吳校園與人文景觀》
主題二:古今完人 天地正氣
《一代大師王寵惠的志業與情懷》
《閃亮的日子:東吳院系的草創記憶》
主題三:海闊天高 前瞻開朗
《東吳人的青春日記》
《東吳校友臺灣復校發展史》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20年》


10月5日,在外雙溪校區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前廣場,舉辦「校史叢書新書發表會」敬邀各界貴賓、校友蒞臨參加。


懷恩感念:數位校史館,看見看不見的歷史
校史館是展示校史文物資源,傳揚學校學風的重要場域。感謝眾多校友的共同捐款參與,協助母校擴大整新,利用有限的空間,以數位化與科技感的互動體驗,創造出一座有溫度的「懷恩數位校史館」。校史館由王紹堉董事長命名,王董事長認為校情就是親情,母校就是母親,要常懷感恩之心。這座數位校史館,期讓東吳人可以回顧學校的建校歷程;從而,細細訴說著東吳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將學生到校友成長的時間化為故事,讓以前的東吳人、現在的東吳人,甚至是未來的東吳人,在踏入校史館後,能更了解東吳的故事;校史館傳承120年的東吳精神,而這裡更是東吳人的娘家。10月9日在雙溪校區綜合大樓一樓邀您共同來親身體驗!

歌頌校慶120,千人宴1,200齊心祝賀!
  10月9日上午10時於雙溪校區舉辦《120年校慶慶祝典禮》,帶領大家回顧建校120年點滴,各系師生及校友齊聚一堂,見證第五屆傑出校友當選榮耀,重溫學生時光、團結東吳人情誼,歡慶建校雙甲子。

  中午時分,校友總會在大直典華飯店籌辦《120年校慶慶祝餐會》,特邀校友組織會長及校友以班級為單位認桌共襄盛舉,亦歡迎校友個別報名參加,與母校系友會或所屬地區校友會建立連結;本次餐會以120桌為目標,期望以1,200位校友的千人宴祝賀,為母校120年慶生。另外,只要夫妻雙方都是東吳畢業的校友,即可享受《東吳夫妻獨享專案》,歡迎因母校結緣的東吳夫妻檔踴躍報名。餐會認桌報名請洽各地校友會或聯繫校友總會李佳倫專員(02)2881-9471分機5953。

  晚間,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建校120年校慶音樂會—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由音樂學系管弦樂團暨合唱團、校友合唱團和系友合唱團共同演出,以悠揚樂聲天籟之音為母校讚頌祝福;演出曲目有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德沃札克:E小調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第二樂章和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該作品是貝多芬最後一部交響曲,亦是古典音樂中最為世人所熟知的作品之一。

東吳人動起來:線上120公里挑戰賽,邀您來參加
  運動新思維,校友總會邀請全球東吳人用最熱血的方式為東吳慶生!舉辦時下最夯的線上路跑《東吳校友線上120K挑戰賽》,自9月1日至9月30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路跑活動,海內外校友可單獨或組隊報名,只要利用活動指定的運動APP,在活動期間達標「個人累積120KM」的里程數,校友總會就會頒發刻有姓名和成績的精美獎牌,還有專屬運動衣物袋。邀請全球東吳校友一齊在後疫情時代跑出健康樂活、歡慶東吳風華!


2020東吳校友線上120K挑戰賽

✅ 活動日期|109年9月1日(二)至109年9月30日(三)

✅ 活動詳情|https://reurl.cc/xZYzKN

★聯絡人:校友總會林專員;(02)2881-9471分機5957


緬懷先賢,踏尋東吳人的歷史足跡
  10月7日至10月21日,在城中校區游藝廣場進行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遠東國際軍事審判」為人類史上規模最大、參與國家最多的國際審判,由受戰火波及的11國派出法官與檢察官團隊聯合組成,中華民國代表團以向哲濬檢察官等10位東吳校友組成。此次甲級、乙級和丙級戰犯的審判,共持續十多年,本校法學校友貫穿全程,並做出了重大貢獻。在建校120年校慶,特舉辦「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與研討會」,以緬懷東吳先賢的貢獻。

  學校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如疫情再起或大型活動受到管制,將於9月視情況彈性調整,並恪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措施,以全體師生及校友的健康為優先考量。祈願學長姐們平安健康,並為這次不便返國共襄盛舉的校友們祈福。活動有所異動,將另行通知,並感謝大家的體諒。天佑台灣,天佑母校,我們相約10月見。


【文圖/秘書室、校友資拓中心、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