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疫情見溫情 師生齊抗疫

  • 06/07/2020
  • |
  • 期數:320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蘇品潔、陳宜琳
  • |
  • 照片提供:人事室、群美中心、德育中心、健康暨諮商中心
  • |
  • 瀏覽次數:121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陳宜琳報導】

  臺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逐漸降低,到了五月出現連續數日無新增病例的好消息,因此衛福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自109年6月7日起全面放寬防疫措施。本校也決定同時放寬校內防疫措施,停止入校量測體溫,並解除兩校區進出管制。

  新冠肺炎日趨嚴峻之時適逢寒假期間,本校為因應防疫政策,自3月2日開學日起,進入兩校區即全面實施量測體溫措施。雙溪校區設置4個量溫站,每天5個時段;城中校區設置2個量溫站,每天6個時段,共派駐24位同仁輪值測溫。全校職員、助教及行政助理合計440人參與。防疫工作期初採開放同仁上線自由認領排班,結果短短兩天內所有開放時段認領完畢。測溫期間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及多位師長亦投入支援測溫工作,兩校區同仁自3月2日開始到6月6日期間,平均每人輪值雙溪校區約10次、城中校區約12次。在業務繁忙之際,特別感謝教職同仁們對學校政策之支持與貢獻。

  潘校長表示,學校行政、教學及防疫政策隨時進行調整,甚至超前部署,使校園能維持安全的狀態,一切皆歸功於全校師生的配合。趙副校長也肯定東吳同仁們積極進行各種防疫措施,讓師生們對防疫工作深具信心,同時提醒大家堅持抗疫,要戴口罩和勤洗手。董副校長對於師生齊心抗疫、守護校園特別感動,他也親自搭乘眾多同學搭乘的557公車,確認其消毒措施是否確實。

  為紓緩教職員日夜輪守體溫測量站,群育暨美育中心更於4月13日至6月5日招募學生加入量溫行列,總計43位學生志工力挺,合計服務463小時。擔任志工的日文系學生白晴如表示:「量體溫時會遇到很多狀況,無法想像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有多辛苦、心理有多難熬,這對我來說是個難得的體驗。」

  此次疫情不僅威脅個人健康與校園安全,也造成部分家庭經濟上的困難。為讓學生安心就學,潘校長立即指示設置「學生急難紓困金」,期盼紓困金能適時協助學生度過經濟難關。申請學生皆可檢具相關文件或自述切結書向德育中心提出申請,每人補助5,000至10,000元不等。4月13日開放申請,截至目前為止,已發放三梯次,計有74人次學生獲得補助,第四梯次亦已完成申請。

  鑒於疫情趨緩及全校抗疫工作順利,6月7日起,校內其他防疫措施也將放寬。各系所及行政單位進行教學或舉辦活動,可決定採自主管理措施,包括量體溫、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兩校區圖書館與城中閱覽室將採漸進式開放,兩校區餐廳也將回歸常態用餐,不限內用外帶。體育場館則自6月8日恢復正常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雖拉開人與人的社交距離,卻讓彼此在疫情中見到東吳人溫暖互助。感謝全校師生盡心投入防疫工作,讓我們互相說聲「東吳有您真好!」,即使疫情籠罩下,仍有一股正能量在校園流動,鼓舞彼此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文圖/秘書室、校園記者蘇品潔、陳宜琳、人事室、群美中心、德育中心、健康暨諮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