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會計系107年系友大會 700位系友回娘家

  • 11/02/2018
  • |
  • 期數:313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會計系
  • |
  • 照片提供:會計系
  • |
  • 瀏覽次數:2010

【會計室訊】

為維持畢業系友間的聯繫、凝聚系友情誼,本校會計學系及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簡稱系友會),於107年10月27日中午,假大直典華會館舉辦107年系友大會。民國44年畢業之第一屆系友,也特別蒞臨參加,共同見證會計系從萌芽到茁壯的蛻變。除第一屆系友外,甫畢業的系友也有多人出席,橫跨一甲子的各級系友,近700位人齊聚一堂,席開70 桌,好不熱鬧。當天與會貴賓包括董事會王紹堉董事長、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創會會長唐松章學長、潘維大校長、前代理校長馬君梅教授、教務長詹乾隆教授、商學院院長傅祖壇教授、張盛和講座教授、王淑芳社資長及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等。

陳清祥會長首先致謝各班級聯絡人的熱情投入與動員,成為促成本次活動成功的主要關鍵,也特別讚賞會計系教職員及學生們齊心齊力、縝密規劃,讓此次大會圓滿舉行,並以系友會的身份,對全系教師表示感激與敬意,謝謝師長們對會計系的付出與貢獻,更期勉系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扶持會計系永續發展。王紹堉董事長在致詞時憶起,會計系與法律系是本校歷史最悠久的學系,共同陪伴學校走過在臺復校後,近70年的精華歲月,關係密不可分。潘維大校長也讚許會計系辦學不遺餘力,多次配合學校辦學方針,開創法治與會計融合課程、AI商學課程等,讓學子能在瞬息萬變的知識洪流裡,習得最新穎的觀念及想法。傅祖壇院長也肯定會計系辦學有成,祝賀會計系系運昌隆。

為彰顯會計系,在臺67年來孕育人才,教學成果卓然,會中頒發13位傑出系友「東吳會計楷模」獎牌,以表揚他們在各領域的成就。頒獎典禮後,由潘維大校長、馬君梅前代理校長、傅祖壇院長、陳清祥會長及李坤璋主任,引領全體系友合唱校歌,悠揚的歌聲盈繞滿堂,熟悉的樂聲搭配校景影片,令在座眾人追憶往日時光。緊接著由校長及馬前代理校長等貴賓,帶領全體系友共同舉杯,在祝福聲中,正式展開餐會及各項表演活動。

有「全華人最會唱歌的會計師」美譽的王金山學長率先高歌「乾一杯」,豪邁爽朗的歌聲驚豔四座,成功帶起活動熱潮,師長、來賓及各屆系友爭相上台,載歌載舞,氣氛熱烈。唐創會會長清唱平劇一曲,鏗鏘有力,博得滿堂彩。系學會的同學們帶來「馬戲團公約」一曲,曲風輕快活潑加上唱跳表演,將活動熱度帶到最高點,也讓台下的學長姐彷彿回到20歲的校園,感染了這股青春活力的氣息!會場中洋溢著熱鬧歡樂的團聚氣氛,貴賓及系友們也熱絡地到各桌敬酒寒暄,系友們爭相與多年不見的師長合影,同學們不忘高舉手機自拍,希望將歡樂的瞬間留在相片裡。活動尾聲,會計系全部工作人員在門口列隊熱情歡送,在〈期待再相會〉的歌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會計學系每隔三年定期舉辦系友大會,成功為系友們搭起聯絡的橋樑,活動得能成功進行,由衷感謝會計系所同學聯誼會文教基金會所有董事、各班級聯絡人及全體專任教師、職員、助教們的熱心協助。

【文圖/會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