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秉持「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 Grown Man)」的校訓精神,教育目標為「培養五育並重之社會中堅人才」,並以「五育」為通識課程的基本架構。同時為了實踐理想,又以「身心均衡、專業實踐、人文涵養」為三大基本素養,並據此規劃本校共通課程的架構,重視以全人為主體的五育目標。東吳大學的通識教育就是通才教育,也就是廣博教育,更是全人教育。無論有何專業長才,都須要多方面的知識,才能在生涯發展上更為完備。此外,本校的通識教育兼顧共通、旁通、貫通之「三通」的課程規劃,並結合課外活動形式的潛在性課程,實踐通識教育的理想以及本校的教育目標。通識教育的「通」可分由以下三種不同層次說明:

  1. 共通:所有的大學生都該學習的基礎知識
  2. 旁通:在主修的專業領域之外,需要涉獵的其它領域的見聞知識
  3. 貫通:有助於人格成熟,生活圓融,生命智慧的德性知識

課程架構與教育目標之結合
東吳大學在校際訂定之「核心價值」下,以「培養五育並重之社會中堅人才」為教育目標,同時為了實踐理想,又以「身心均衡、專業實踐、人文涵養」為三大基本素養。因此,學生亦藉由專業課程與延伸學習的課程學習和參與,獲得更完備緊密之知識,透過下表,學生可了解在大學修業期間完整之課程架構: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