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頒贈109學年度「文華獎學金」

  • 02/16/2021
  • |
  • 期數:324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 |
  • 瀏覽次數:1645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109學年度「第三屆文華獎學金」得獎師生名單,歷經兩階段評選,於109年12月中旬揭曉,計有黃福銘、吳政隆兩位老師及學士班19位學生獲獎,核撥獎金總額達22萬5000元。頒獎儀式於109年12月30日在外雙溪校區哲生樓H304教室舉行。獎學金捐助人前行政院長、巨資學院榮譽院長張善政講座教授,親臨會場頒獎,巨資學院專任教師、家長及學生應邀出席觀禮。

文華獎學金於107年由張善政榮譽院長以其父母之名捐資成立,是專為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設置的獎學金,獎項包括「學業表現優良」、「競賽表現優良」及「研究表現優良」。109年增列教師學術研究及指導學生競賽之獎勵項目。獎學金自設置以來,已成為巨資學院學生積極申請的獎助目標。

頒獎儀式當天,張榮譽院長一一頒發得獎師生獎狀,並聽取得獎者上台分享得獎作品及心得。「學業表現優良獎」得獎人為學士班四年級劉謦瑄,是巨資學院唯一連續三屆獲得文華獎學金的學生。劉同學致詞時,感謝張榮譽院長提供獎學金,也感謝學院老師三年多來耐心、細心又專業的教導,讓她一路走來收穫滿滿。謦瑄熱切的表示,今後學院如有任何招生的場合,她非常樂意現身說法,分享她在本學院愉快又充實的學習歷程。首次頒發的「教師指導學生競賽獎勵」,由黃福銘及吳政隆兩位老師獲獎。該獎勵主要為鼓勵本學院教師多多帶領學生參加競賽,提升數據分析的實戰能力並累積學術研究能量。

頒獎後張榮譽院長以人工智慧應用面面觀為題,以生動的畫面介紹美國好萊塢電影後製應用人工智慧(AI)塑型人物的精彩案例。張院長提到人工智慧的應用領域非常廣泛而且持續、快速發展中。藉由這個分享,鼓勵本學院師生,善用大數據分析的能力,開展AI應用領域之無限創意。

【文圖/巨量資料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