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喜迎東吳建校 122 校慶 校友系列活動

  • 04/30/2022
  • |
  • 期數:330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935

【校友服務中心訊】

吳建校122年校慶,於111326()在外雙溪校區盛大舉辦,緊鑼密鼓的校慶系列活動,陸續展開。涓涓溪水,悠悠長流,由雙溪校區的寵惠堂、哲生樓,到城中校區的崇基樓、鑄秋大樓,承載著多少校友的青春歲月、同窗情誼的點滴回憶,那一段美好的青澀年華,在母校溫暖懷抱成長茁壯。本次校慶主題「東吳122,創造新時刻」,更充分展現了東吳師生、校友們熱情活力,以及上下齊心支持母校的信念。

健康路跑 樂活人生

校慶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在221(),由體育室主辦,學務處、社會資源處、教職員工福利委員會等合辦「運動新生活線上路跑」活動,為校慶活動暖身揭開序幕。近2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的活動停辦,然為延續東吳超馬精神,此次活動,不僅號召校內教職師生參加外,更有眾多校友們熱情響應,跑出健康樂活的人生外,亦同時增進校友之間情誼。而陳鴻智學長(經濟系50級,第2屆傑出校友)、喬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吳女婿羅崑泉董事長與經濟系55/4屆傑出校友/何月欣學姐伉儷)、瓷林協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東吳女婿林光清董事長與企管系76/5屆傑出校友/戴淑姝學姐伉儷)、陳調鋌學長(數學系65級,第2屆傑出校友)、陳惠貴學長(財精系75級,第3屆傑出校友)、東森企業等,更挹注賽事經費,提供百萬獎品,讓每位參賽的選手除參加獎外,更有週冠軍、總冠軍獎勵,以及週週跑、輕鬆跑等眾多獎項,讓眾人滿載而歸。

線上路跑,自221日至320日為期一個月的賽事,在32()晚間,由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校友服務中心彭妍華主任等,以及1,220位師生校友的共襄盛舉下,鳴槍起跑。最終在校友組部分,男子組由招生組組長林正村學長(日文系69)以累積868公里奪得冠軍,女子組由註冊課務組副組長吳幸玲學姐(財精系79)787公里奪得冠軍,2位學長姐展現出鋼鐵般的堅強意志力與行動力,讓人折服,讚嘆不已。

涓滴之愛 感恩有您

東吳大學建校逾百年,承蒙企業與校友、教職師生以及各方好朋友的慷慨捐輸,而歷屆傑出校友的豐富經歷及前瞻眼光,亦作為教育學弟妹上的明燈, 扮演智庫角色。111326()在外雙溪校區第二教學研究大樓6樓空中花園,社會資源處與校友總會共同舉辦「感恩團圓餐會暨捐款人榮敬典禮」,以感謝校友、捐款人長期回饋母校,愛校、護校的無私奉獻。活動由邱凱迪學長(法律系88)擔任主持人, 其幽默風趣的主持方式,讓現場洋溢著溫馨感人的氣氛。

本次感恩餐會席開30桌,現場逾300人參加,場面熱鬧。活動由校友弦誦合唱團獻唱「感恩的心、明天會更好」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揭開序幕。在生日快樂歌的音樂演唱中,潘維大校長與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共同切蛋糕為母校獻上祝福。潘校長表示,校友是東吳最堅強的後盾;劉理事長也感謝每位校友,自創校以來無私的奉獻;現任考選部部長許舒翔學長(政治系73級,第5屆傑出校友)則勉勵每位東吳人,將「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銘記於心,秉持著校訓精神,造福社會,回饋母校。

感恩餐會首先要感謝在座的每一位捐款人、勸募人或校友會等,以及無法親臨現場的捐款人,每位捐款人長期捐款贊助本校發展,點滴捐助都是學校前進的最大動力,感謝大家默默支持與愛護,109110年募款總額累積獲得新台幣2億餘元,其中戴氏基金自民國91年起,累積捐款金額高達美金656萬元, 是目前捐助最高的校外團體。而王紹堉董事長(法律系35級,第1屆傑出校友)109110年累計捐款達1,942萬餘元,長年挹注母校不遺餘力,王董事長婉謝各種表揚,他認為身為董事長,捐款是義務,近期又再捐資設立「畢業同學留學獎學金」專款,鼓勵莘莘學子出國留學深造,他日得以回饋母校,讓愛的循環永不止歇。

母校以簡約莊重的感恩餐會,由衷感謝每位捐款人,表達榮敬感謝之意。這些捐款人中,多位係擇每年定期定額,或者每年捐款的方式,持續關心捐輸母校,無論是捐款長達20年、30年以上,以及捐款金額達百萬、千萬等,每分金額都是一份珍貴的力量,猶如寒冬中一股持續且穩定的暖流,積沙成塔,點滴成河,令人感動。

榮敬典禮結束後,校友們帶來了許多熱鬧的表演。首先由本校京劇社粉墨登場,該社為了完美的演出,自掏腰包邀請專業老師指導,為大家獻上「空城計」、「四郎探母」等橋段,炒熱現場氣氛。董保城副校長亦率領校內師長,共同獻上感人歌曲。而活動中的高潮,無非是由本校詩詞巨擘東吳之光-王偉勇學長(中文系65級,第5屆傑出校友)、王偉忠學長(中文系72)、王偉建學長(中文系碩士95)與其子臺灣之光奧運羽球金牌國手-王齊麟,攜手王氏家族,一同上台獻唱「將進酒、大江東去浪淘盡」,在一吟一唱之間,展現深厚的文化底蘊,博得滿堂采。

身陷疫情,無法親自出國的我們,也在游志宏學長(政治系87)的載歌載舞中,透過表演鄧麗君 的つぐない(償還),讓人猶如身歷其境般的感受。而周炳銑學長(會計系61),從幼年9歲開始自學口琴,103年、104年連續2年榮獲臺北口琴節比賽樂齡組第2名殊榮,當日也帶來精采的演出。節目的尾聲,由台北愛樂電台粉絲口中的音樂大夫-音樂系彭廣林主任與活潑受歡迎的范德騰老師,帶來精彩的臺灣民謠等歡樂合奏,讓眾人如癡如醉。

當耳畔響起校歌旋律,也意謂著活動將告段落,活動當日演出,無論是個人或團體,幾乎熱情相挺, 以助演方式來幫母校撐起熱鬧的場面,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能歌能舞者,一起來奉獻!典禮也在「古今完人,天地正氣,日月看重光」的校訓歌詞, 優美聲樂中,圓滿落幕。

【文圖/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