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全台最熱血畢業挑戰 東吳盲生騎鐵馬環島成功

  • 08/28/2021
  • |
  • 期數:327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953

【秘書室訊】

畢業前夕,你有什麼想完成的夢想呢?東吳大學法律系的王士朋雖然看不見,但他在畢業前利用九天八夜,完成近千里的鐵馬環島。對一般人來說,絕對是體力和意志力的極限挑戰,何況對視障生而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而王士朋做到了,同行的還有來台攻讀法律博士的視障生金希!本校也把這段超勵志的旅程拍成紀錄片「因為你們,我才能看見」,除了激勵人心、勇者無懼的熱血故事,鳥瞰台灣美景的畫面,宛如迷你版的「看見台灣」。

「我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因為我不知道未來還有多遠?就是我距離終點還有多遠?」本校法律系畢業生王士朋回憶,每天破百公里的騎乘和各種上坡、上橋、上壽卡,幾乎讓體能透支到極限。旅程的最後一天,老天爺也沒有因此「款待」他們,從宜蘭騎回台北,一路滂沱大雨,大夥逆風而行,全身被大雨打濕、滿是泥濘。

王士朋表示,花東縱谷是自己最喜歡的一段,除了空氣中飄散的稻香,讓他回憶起美好的童年時光,花東人的人情味更是他前進最大的動力。他還說,小到五、六歲孩童及許多長者們,全都很熱情為他們加油!為了這次的超級任務,他已經準備四年,勤踩飛輪、訓練肌耐力以及進行重訓,甚至拿到體能認證,向學校證明自己騎鐵馬環島的可行性。而中國第一位視障律師,同時也是本校法學院博士生的金希表示,環島的過程中,他深深地感受到只要願意去努力,沒有什麼目標是做不到的,到台灣念書前,根本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騎腳踏車,甚至環島。盲生雖然看不見,但聽覺、觸覺特別敏銳,隨行的邱森家教練也會描述沿途的景象,讓他們感受到臺灣之美。

本校每年舉辦的單車環島活動邁入第9屆,而今年首度有視障生加入,3月27日到4月4日,九天必須完成896公里的環台行程,等於一天至少要騎百里,兩位盲生熱血達陣,本屆也請專業團隊拍攝紀錄片「因為你們,我才能看見」,紀錄下兩位生命鬥士的動人時刻。(紀錄片請參閱: https://reurl.cc/KAgA5j  )

【文圖/秘書室、群育暨美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