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3預見東吳—溪城見面會」與未來學生歡喜相見

  • 06/29/2023
  • |
  • 期數:335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招生組
  • |
  • 瀏覽次數:631

【教務處招生組訊】

招生組於111學年度舉辦兩場「2023預見東吳—溪城見面會」活動,邀請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及家長參與,台北場112年4月16日於本校外雙溪校區傳賢堂舉行,人文社會學院分場則於國際會議廳及D0130演奏教室舉行,實際參與人數逾千人,盛況空前;台中場4月30日假臺中金典酒店梅花一廳舉行,參與人數約220人,現場座無虛席,場面熱絡歡欣。

本活動由詹乾隆副校長兼教務長帶隊,邀請六院師長分赴台北場及台中場進行分享講座。首先由招生組陳秀珍組長分享「112學年度申請入學重要事項及時程說明」,簡介申請入學每個時程的注意事項。第一場座談由人文社會學院米建國院長與所屬學系主任、外語學院日本語文學系羅濟立主任、德國文化學系萬壹遵副教授、理學院張怡塘院長分享,講題為「大學教授的異想世界—學系需要什麼樣的學生」,物理學系梅長生主任則在台中場驚喜現身;第二場座談由法學院鄭冠宇院長、商學院阮金祥院長、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資料科學系葉向原主任分享,講題為「如何規劃大學的旅程—給準大學生的建議」,具體介紹各學院、學系的學生特質及辦學面向。理學院各學系亦在傳賢堂會場外擺檯,讓考生及家長探索學系辦學藍圖。

為建構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的具體概念,特邀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劉文彬助理教授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申請入學審查資料及面試準備建議」,解析備審資料及面試的準備方向。劉老師妙語如珠,內容豐富,尤其在台中場提供每位提問考生東吳畢業小熊一隻,引起熱烈迴響,提問絡繹不絕,小小一隻可愛小熊,牽起考生與東吳的情緣。

在「綜合交流」階段,現場提問踴躍,與會師長針對審查資料、面試準備、獎助學金、跨域學習、國際交流、企業實習、未來就業等問題一一解答,考生及家長凝神諦聽,直至活動結束,師長仍被團團包圍,交流熾熱,讓嘉賓感受本校辦學的用心。

一年一度「預見東吳—溪城見面會」活動,全校教學及行政單位總動員,讓考生及家長藉由面對面交流諮詢,瞭解本校辦學特色及院系選材準則,期望提升本校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參與率及未來選填校系忠誠度。延續本活動的精神,招生組接續於112年6月6日首度舉辦2023「東吳探索大攻略—大學生活報你知」Youtube線上直播活動,邀請112學年度通過大學申請入學(正、備取生)、特殊選才、繁星推薦之準東吳人及家長線上互動。一連串活動,讓未來學生邁向東吳、預約未來的步伐更加堅定。

【文/劉思怡編審 圖/教務處招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