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媒合兩岸實習與創業機會—參訪蘇州金雞湖臺青創業園區

  • 01/22/2019
  • |
  • 期數:314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1863

 【校友資拓中心訊】

潘維大校長率詹乾隆教務長、莊媖琁總務長、王淑芳主任秘書暨社會資源長、圖書館林聰敏館長、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音樂系彭廣林主任及校史研究指導委員會謝政諭教授等一行人,於2019年1月21至22日參訪上海及蘇州地區相關企業與創業園區,為本校在學學子與校友們尋求多元發展機會。

此行在國貿系系友會楊良學前會長(國貿系75級)的安排下,特別拜訪蘇州工業園區以及金雞湖臺青創業園區,由蘇州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夏芳副主任、金雞湖臺青創業園管理有限公司執行長錢煒、臺青創業園營運總監江俊彥、蘇州工業園區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健接待、介紹導覽與陪同考察。經由對方介紹,校長一行人了解蘇州工業園區的發展現狀和金雞湖臺青園的概況後,校長向對方闡述本校在人工智慧、就業實習、音樂教育和人文教育等方面的教學理念和成果,在人文關懷、大學生就業實習、新學科探索等方面建立初步共識。蘇州工業園區是中國和新加坡政府間的重要合作項目,目前中新雙方合作區常住人口達81萬,全年生產總值達2,550億人民幣,進出口總額1,030億美元,商機非常驚人。

蘇州工業園區內的「金雞湖臺青創業園區」規劃有完善的孵化區、加速區、成果展示區、共享會議室等,並提供載體免租優惠、培訓輔導、創業諮詢、投資融資等創業服務,為臺灣青年到大陸實習、就業、創業提供更多的發展空間和平台。蘇州工業園區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健介紹此區特別打造為創新創業生態園,透過建立大數據平台,為園內企業建立成長輔導專案,非常歡迎東吳青年學子到大陸創業就業。金雞湖臺青創業園區錢煒執行長表示,臺青園不僅是臺灣青年在蘇州的創業孵化基地,更是兩岸的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臺青園特別注重文創、教育創新與科技創新的發展,並重視科技與人文的結合,未來期待在人文方面能與臺灣深度結合。

本校與「金雞湖臺青創業園區」雙方就實習、就業機會、專業培養等議題,進行深入的交流,潘校長特別指出,發展科技的同時,也不能忽略人文意識的培養,人工智能更是未來發展主流,將積極尋求與臺青園的合作點,共同推動在此地成立東吳大學學生實習基地與校友創業基地,鼓勵東吳學生校友以及優久聯盟各校學生勇敢走出舒適圈,在蘇州開創出一番新事業。

【文圖/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