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千呼萬喚始出來—北京校友聯誼會成立大會

  • 03/02/2019
  • |
  • 期數:314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2145

【校友資拓中心訊】

北京校友聯誼會成立大會暨2019新春酒會,於2019年3月2日在北京奧加美術館飯店舉辦,本校董保城副校長,率領王淑芳社資長、校友資拓中心莊琬琳主任及生涯發展中心王俊雯主任與會祝賀,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代表劉吉人理事長出席盛會。與會校友除了北京校友熱情參與外,更有遠從上海、福建及山東的校友前來支持,曾至本校訪問的中國政法大學馬宏俊教授亦受邀與會,此外淡江大學、文化大學、政治大學,臺灣大學及輔仁大學等5所友校的北京校友會皆派員共襄盛舉。

北京校友聯誼會於2018年8月3日,由一群年輕熱情的校友成立,並選出邱馨慧學姐 (中文系97級)擔任首屆會長、鄭旭宏學長(企管級78系)及葉國梁學長(企管系82級)擔任副會長,為在北京奮鬥的校友及短期交換的學弟學妹服務,並正式向學校登錄為校友組織。

大會開場,邱會長精心安排了一段影片,透過砂畫巧妙的設計,帶出北京校友聯誼會從無到有的過程,並勾勒出對母校的情懷、在外遊子的孤寂以及東吳人的溫暖,令人動容。邱會長說明她如何將北京校友一一尋出,並發出無限期尋找東吳人的活動,介紹「零距離功能群」,若非對母校及校友懷抱著滿腔的熱情,實在難以做到。

董保城副校長表示,年輕遊子在外打拚的辛苦,他感同身受,也期勉東吳人團結一致,透過校友會找到更多的校友,凝聚更多校友的情感;此外,他亦邀請大陸訪問學者及交換生加入北京校友會的大家庭,提供在地服務。會中由董副校長代表校長,頒贈當選證書予邱馨慧會長、鄭旭宏副會長及葉國梁副會長,並頒贈服務證書予吳楹婕總幹事(法律系103級);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亦頒發團體會員證書予北京校友會。

此次出席的校友及貴賓,除獲得由學校及校友總會提供的紀念品外,鄭旭宏副會長特別贊助每人一只名牌保溫杯,另外師長們也特別換上,由神州上海校友會林宏叡副會長所設計的紅色帽T,展現北京東吳人的朝氣與熱情,也期許北京校友會會務蒸蒸日上。

【文圖/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