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校友「勇」渡日月潭

  • 09/27/2019
  • |
  • 期數:317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友總會
  • |
  • 照片提供:校友總會
  • |
  • 瀏覽次數:1664

【校友總會訊】

  108年8月31日的寧靜清晨,63名東吳校友聚集在城中校區,有年輕、有年長,然而他們的談話並不因年齡差距而有代溝,因為在他們的言談間,都透露著共同的目標「勇渡日月潭」。

  人們常說在台灣必做的三件事情:單車環島、登玉山、泳渡日月潭。有許多校友想要嘗試挑戰卻苦無機會,有鑑於此,校友總會秉持著服務校友的精神,透過校友資源的協助、訓練想參加的校友們,並幫忙尋找舒適的住宿地點與分組報名,讓懷有挑戰精神的校友能夠完成夢想。除了協助校友們完成這樣的挑戰外,更深遠的含義,則是讓校友們培養革命情感及認同感,同時引入青年新血,為校友總會長遠的未來種下一顆傳承的種子。

  校友不論年齡性別,皆踴躍參與此次活動,母校董保城副校長、王淑芳社資長與校友總會劉詩聖顧問也積極響應,與校友們一同挑戰「勇」渡日月潭。洪長岸學長(法律系59級)今年已經74歲,正好在泳渡日月潭年齡限制的前一年參與此活動(泳渡日月潭年齡限制8歲至75歲),身為校友社團「健康樂活社」的社長,洪學長不僅身體力行,更號召校友們一同下水,而他更是從5月開始的每一次晨泳訓練都不曾缺席。

  本次游泳總教練是水安隊出身的吳家煌學長(會計系71級),吳學長在聽到校友總會要號召校友泳渡日月潭後,自5月開始,就自發性排出時間與心力來協助校友們訓練,並針對活動設計了每週一次,為期兩個月的泳訓課程,要求大家針對自救、踩水甚至是加強個人游泳姿勢,都讓學長姐備感安心且更有信心來面對這3300公里的挑戰。

  在領隊會計系李坤璋主任(會計系83級)的帶領下,校友們更在本次泳渡活動中完成了另一項創舉:單車環潭。8月31日下午,38位校友挑戰總計30公里,蜿蜒狹窄的環潭公路;在遊覽車及汽車貼身呼嘯而過之下,大家無不全神貫注,緊握手把,腳踩踏板,從大臂的二頭肌、腹部的核心肌群到小腿肌肉,全神貫注;在爬過玄奘寺、登上玄光寺後,經過將近4小時的自我挑戰,環潭隊伍終於抵達「向山遊客服務中心」,在仿蘭陽博物館的服務中心前,合影留念,為各自的生命歷程,留下值得驕傲的一頁。

  9月1日,日月潭出入人次達2萬8千人,不僅馬路上車水馬龍,水道中也是充滿了泳者與來回穿梭的接駁船。泳渡明潭,獨身完成並不稀奇,跟夥伴相互扶持游入終點線,才讓這份回憶變得深刻。抽筋了,依然不放棄;累了,仍用僅存的體力拉著同伴前進。不管是在學生時期還是社會上,學長姐很多時候都走在學弟妹前面;但這次,是學弟妹帶領著學長姐、保護著學長姐,幫助學長姐一同到達終點。藉由此次活動,讓不同屆數的東吳人情感交流更為深厚,亦彰顯東吳人堅持到底、勇於挑戰自我以及熱情溫暖、互愛互助的精神。

【文圖/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