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物理半世紀 精采50年

  • 10/09/2020
  • |
  • 期數:322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151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109年10月9日,物理學系慶祝50周年的活動,在外雙溪校區望星廣場熱鬧開幕,250位系友齊聚一堂,看著系友們沈醉往事,溫馨且充實的光景,是這一路行來,50年的精采。物理學系於民國59年在臺復系,創系初期,歷經林清凉、何侗民、劉源俊、陳國鎮等4位主任,胼手胝足開刱擘劃,奠定了嚴謹教學的基礎,樹立了學生勤奮好學的風氣,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開創了今日豐碩的成果。歷年的畢業生,在各行各業為國家社會造就傑出人才與中堅的成績,蔚然可觀。

  物理學系在過去曾有6位系友獲選學校傑出校友,今年更上層樓,增加4位:戚正怡學長(66級)、葉清昆學長(68級)、林清泉學長(71級)以及林恭如學長(77級)。這些傑出的系友因為有物理學系紮實的學養基礎而茁壯,物理學系也因他們而榮耀。此次50周年慶祝活動,學系特別選出113位民國90年以前畢業的傑出系友致贈「榮譽狀」,感念系友傑出表現並樹立優良模範。

  憶往歲,想東吳。教育是天命,50年來物理學系的堅持是天命,有感於此,《50周年紀念集》於焉誕生。其中裒輯師長的感懷13篇,歷屆系友的感動54篇,已辭世教師小傳及懷念文4篇,歷屆傑出校友訪問9篇,歷年重要活動剪影16頁等資料集結成乙冊,作為50年重要的獻禮,讓後生記取先輩們奮鬥的歷程,繼而開創未來美好的前程。

  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遷,物理學系始終堅持嚴謹認真的教育目標。在這時光長廊,師長們篳路藍縷,從零開始培養人才,辛勤的經營,設心的輔導,豐碩的成果,為莘莘學子開展了不設限的未來。這次系慶活動圓滿成功,實要歸功於在校師生們的辛勞付出與通力合作。當晚宴結束時,遙望著天燈緩緩升起,「東吳物理系,續航新世紀!」學系與系友們相許,要迎來東吳物理一世紀。

【文/物理系、校友資拓中心 圖/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