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Formosation團隊 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補助

  • 08/27/2021
  • |
  • 期數:327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 |
  • 瀏覽次數:996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訊】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進駐團隊「Formosation」,參與110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所舉辦的「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歷經第1階段相關審查,被選為75組隊伍之一,榮獲新台幣50萬元補助,目前刻正申請第2階段,如順利通過審查,將可再獲得獎金25萬元至100萬元。

「Formosation」團隊於110年1月進駐創創基地,成員係由企管系107級鄒柏彥學長領軍、帶領文化大學、中原大學等校學生,鄒帆軒、鄒旻筑和陳家葳等人共同組成,分工則以各自學系專業出發,在產品設計開發、市場調查分析、營運管理規劃和電商通路行銷等各司其職、合作無間,齊心為相同的目標努力。

團隊為傳遞環境永續以及提升口腔健康意識的理念,透過自主研發細手感牙線筆之產品「AntiQ」,並結合QLF光感測牙菌斑顯示技術,讓使用者在使用牙線棒的過程中,搭配APP監測功能,結合互動機制和獎勵等誘因,潔牙過程中能發現牙齒細菌分佈及需要加強清潔的部位,協助養成正確口腔護理習慣,降低牙周病發生率,避免相關齒科疾病。

本次由創創基地總導師王祿誾學長(企管系66級,第2屆傑出校友)為首,搭配林安柏學長(企管系77級)和陳世凱學長(財精系90級)等導師群協助,持續給予團隊實務指導及資源引介,期協助成果開花結果;而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的重要推手,本校第4屆傑出校友林偉賢學長(財精系75級)更大力支持,於內湖科技園區提供資源,讓團隊得以順利註冊,正式成立「福若斯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為本校輔導成立之第一間新創公司,成果未來可期。

該團隊同時也參加2021 Startup-Wheel越南國際新創競賽,並入圍國際組Top50,此競賽仍持續進行中,團隊也積極地與當地牙醫團隊和代工廠,洽詢未來合作,預計10月份前往越南當地參展曝光,進而扎根越南。

本次獲得教育部肯定,團隊成員十分感謝學校提供創創基地這樣的實境場域,讓營運過程中有工作空間,彼此進行討論與運作。更感謝於實踐過程中,創創基地的導師、生涯發展中心的老師們將專業知識及寶貴經驗毫無保留的傳授,幫助團隊在商業模式及企劃提案上獲得助益。

目前團隊已於嘖嘖募資平台進行勸募計畫,原定募資新台幣15萬元,在本校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王志傑研發長已及王淑芳社會資源長的參與支持,現已募資達154萬元,期許團隊未來在創業築夢的熱血航道上,能更堅定與穩定的前進!

【文圖/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