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董保城副校長橫跨千里 赴美拜訪校友凝聚情誼

  • 10/26/2021
  • |
  • 期數:328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022

【校友服務中心訊】

走遍天下、心繫東吳─是每位校友的精神傳承,而校友亦是學校重要的資產。當國內疫情趨緩,董保城副校長(法律系65級,第3屆傑出校友)今年7月至8月間利用暑期赴美休假期間,私不忘公,個人時間仍然不忘凝聚海外校友情感,尋求多元的合作管道,為學校為增加國際交流機會。

感謝南加州東吳校友會孫善泰會長(法律系70級)與美西南地區聯絡顧問馬文綺賢伉儷、北加州校友會陳思如會長(政治系93級)以及多位校友們熱情接待。本次在美期間,共拜訪端木愷故校長的千金端木儀民女士、楊其銑故校長的夫人楊石平旦女士、電話聯繫長年捐款挹注本校中文系、哲學系、社工系之劉雨生博士,以及岳文儀學姐(英文系52級)、林蕙瑛學姐(英文系57級,第4屆傑出校友)、帥以仁學長(法律系62級,第2屆傑出校友)、胡季祺學長(經濟系64級)、石力生學長(經濟系65級)、徐秋容學姐(經濟系65級)、于仁豪學長(英文系67級)、陳鳳桃學姐(經濟系72級)、唐孝先學長(企管系73級,第3屆傑出校友)、舊金山臺灣貿易中心主任鄒長青學姐(英文系74級)等,也拜訪東吳之友基金會會長Mr. Rada、戴氏基金會,以及默默奉獻支持母校的校友們。

而7月25日(日)透過南加州校友會高中聯學姐(中文系79級)的安排,與當地高三學生解說到東吳參加華語課程的契機,董副校長更邀請學姐擔任華語中心教學顧問,替母校海外華語文教學市場開啟新契機;此行另一重點工作項目,則是代表校方致贈東吳建校120年校慶捐款榮敬獎牌予戴氏基金會總裁徐夫人與東吳之友基金會會長Mr. Rada。戴氏基金會與東吳之友基金會長期關注本校校務發展,出錢出力募集處理在美校友之捐款,並協助推動校友服務及聯繫事宜,扮演本校橋接各地名校、企業與機構之重要角色;戴氏基金會共同創辦人徐福承博士,於108年逝世後,由其夫人Mrs. Michelle Hsu接任總裁,本校帥以仁學長擔任副總裁。在以仁學長的支持下,戴氏基金會每年贊助金額由65萬美金,提高為70萬美金,其中於109年社會資源處與傑英會推動的「師友計畫」,即是學長倡議多年的校友導師輔導制度,嘉惠學子甚深。

雖是一個多月的度假訪美,董副校長卻日日公務行程滿檔,私人度假寥寥可數。8月15日(日)北加州校友會於董副校長返台前夕舉辦惜別餐會,會中南灣僑教中心閻樹榮主任、北加州政大校友會林錦秀會長皆出席與會。此行深刻感受到海外校友對母校向心力及強大的組織動員力量,點滴都是校友們愛校的印記。

【文圖/校友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