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物理系.79級吳政聰學長巧奪天工舉辦筆墨重生-水墨書畫個展

  • 12/27/2021
  • |
  • 期數:329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954

 【校友服務中心訊】 

吳政聰學長(物理系79級)現為建築業界知名的建築師,於110年11月5日(五)至12月30日(四)在新北市五股守讓堂舉辦「筆墨重生-水墨書畫個展」,展覽期間由母校王淑芳社會資源長兼總務長、物理系梅長生主任、總務處呂雅燕專門委員、方秀華組長、林振和組長、謝傳仁組長與校友服務中心彭妍華主任等人於110年11月17日(三)前往觀賞道賀。

政聰學長於母校畢業後,前往美國修讀建築領域,並順利於民國85年取得科羅拉多大學建築碩士學位,返國後於民國88年成立「吳政聰建築師事務所」,民國93年再取得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碩士,不僅是一名物理學家、建築師、法學家,而熱愛書法的他更是一名書法家。於今,學長不僅在建築界表現輝煌,多年來更不遺餘力地在各種土地及建物上協助母校解決疑難。

在建築業界頗具盛名的政聰學長,擅長利用營建廢棄物的剩餘建材,再利用化為一件又一件別具匠心的藝術作品。因在工作上接觸許多不同的建築材料,如:木板、矽酸鈣板、礦纖板、磚石等,都無法回收再利用,只得當作營建廢棄物處理燃燒或掩埋一途。透過學長的巧奪天工,將原廢棄建材或樣品,利用本身的瑕疵,以墨或壓克力顏料等,將這些瑕疵轉化及成為具有特色的藝術作品,延續它們的生命,用另一種優美的形式存在,反而創造空間中的一種驚喜與價值,而這也是展覽主題取為「筆墨重生」的原因。

學長表示,拜疫情所賜,生活中增加許多時間,豐沛創作靈感,讓他得以重拾創作。而熱愛詩詞、電影、音樂的學長,亦將此喜好結合電影文學或台詞來創作。如:因為喜愛花若離枝這首歌曲,以此創作一幅書法,將歌詞融入作品中;學長期許,透過舉辦個展的方式,實踐永續發展以及環境保護的目標,既能滿足現今的需求,又能顧及後代子孫的環境。而本次展覽的作品,全數採用環保材質,展期結束後,也會將部分作品回饋母校,並擇期於校內舉辦環境永續的書畫展,令人期待。

 【文圖/校友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