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從心出發—「SDGs X 希望與行動種子展」

  • 04/30/2022
  • |
  • 期數:330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808

【秘書室訊】

吳大學與台灣創價學會於111323日在外雙溪校區第二教學研究大樓1樓長廊,舉辦「SDGs X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開幕式,藉由展覽使師生瞭解SDGs的目標,並進而於生活中實踐。本校與會師長為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和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李坤璋學務長,台灣創價學會林釗理事長和林廷峰執行長亦到場參與。

開幕式在本校音樂系同學演奏的樂聲中揭開序幕,潘校長說道:「在這時代每個人都可能隨時面臨各種挑戰,透過了解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從自身作為表率,進一步以行動改變。」台灣創價學會林理事長則提及:「儘管挑戰龐大且複雜,令我們感到束手無策,但是『青年就是希望的平民』,為了永續發展,我們必須建構一個讓青年胸懷希望的社會。」致詞結束時,林理事長致贈《希望的教育、和平的行進》一書,潘校長也頒贈感謝狀,對台灣創價學會在永續發展上的貢獻和活動的努力表達感謝。

本次展覽宗旨為「從一開始,從心出發」,藉著導覽員介紹來自世界各國的8位行動家以及互動小遊戲,鼓勵師生們在更認識SDGs後,投入相關實踐行動,從自身做起並感染他人能從生活中著手「心的變革」。如何營造校園內良好的教育氛圍,同時也讓學生能與學校共同精進成長,參與本次展覽的創價青年,同時也是本校資料科學系碩士班黃聖崴同學提到,因為認同創價學會的理念,他從小就是學會的一員,這次的展覽合作讓他有幸擔任導覽員,在向本校同學們解說的同時,也是在永續議題上發揮自身的影響力。

你想要生活在什麼樣的未來?本次展覽分別在兩校區舉辦,將以嶄新的面貌,引領同學們認識聯合國的17項指標。外雙溪校區於111321日至326日在第二教學研究大樓1樓長廊展出;城中校區於111年59日至513日於游藝廣場展出。歡迎全校師生一起響應成為「希望與行動的種子」。

【文 / 校園記者林欣柔 圖 / 校園記者 蘇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