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大學X匈牙利貿易辦事處簽約儀式暨 「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國際論壇」

  • 06/30/2022
  • |
  • 期數:331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861

【秘書室訊】

東吳大學和匈牙利貿易辦事處,於111年4月30日 在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同時舉辦「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國際論壇」,邀請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代表羅林(Mr. Dániel L rincz)及副代表李莉 (Lili Siklós)、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 (Martin Podstavek)、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唐笛(Dita Táborská)、波蘭臺北辦事處文化組組長 高琳雅(Olimpia Kot-Giletycz)以及眾多專家學者們,分享中東歐文化資產保存議題。本校董保城副校長、人文社會學院黃秀端院長、中東歐研究中心鄭得興執行長等多位師長與會,與來賓進行交流。

董副校長表示,本次簽約提供東吳學子深度學習匈牙利文化和語言的機會,展現和匈牙利緊密合作的成果。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代表羅林(Mr. Dániel Lrincz)則說,希望透過一系列課程,增進兩國文化上的交流與瞭解。此外,羅林代表還談到台灣許多知名企業如富士康、捷安特、微星科技等,皆有在匈牙利設廠,顯示兩國的經貿合作相當頻繁。羅林代表和李莉副代表(Lili Siklós)也於論壇中介紹匈牙利的風土民情,他們特別推薦當地美食「辣椒粉燴雞」(Hungarian chicken paprika),美味多汁的雞肉,搭配味道強勁的辣椒粉,讓人聽了不禁食指大動。

再次來到東吳的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表示,斯國獨特的文化和歷史遺跡,是其國民身份認同和經濟發展的重要來源,而緊鄰斯國的捷克共和國帕爾杜比采大學社會與文化人類學系副教授石亞當(Adam Horálek),

以社會學角度剖析,捷克政府每年花費大筆經費維護從中古世紀保存至今的文化遺產,但只有少部分做為觀光使用,不過,他也說道,這是當今捷克國民教育的重要資產,對於建構民族記憶而言,更有不可或缺的代表性。本次簽約儀式暨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國際論壇,不僅讓師生們對於中東歐國家有更深刻的認識,在國際學術和藝術文化交流方面更是開展新的篇章。

另一場拓展國際視野的藝術活動為捷克知名畫家湯瑪士 • 瑞杰可(Tomáš ízek)個人畫展―迷宮遊戲,於5月9日至20日在本校第二教研大樓一樓展出。創作至今,他已累積多達70餘本的插畫作品,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和《格林童話》,並成立出版社,為台捷雙邊兒童繪本及翻譯文學貢獻諸多心力,這次在東吳校園展出最新作品《小黃傘》和《花束集:捷克民族傳說集》,讓師生們用藝術之眼,體會捷克文化的特殊魅力。

【文/校園記者謝瑜庭 圖/校園記者温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