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外宿舍「泉思學舍」 獲肯定 致力打造優質住宿環境

  • 12/03/2020
  • |
  • 期數:323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1285

【秘書室訊】

  本校近期學生宿舍費用調漲一事引發許多關注,為使本校師生更加瞭解學校對學生住宿的照顧,109年11月30日舉辦之行政會議首次移師到校外北投泉思學舍舉辦,除參訪泉思學舍外,會後由師長、學生會及學生議會學生代表一同討論宿舍相關議題。

  本校現有校內、校外租用學生宿舍共計7棟,包含外雙溪校區內2棟女生宿舍(榕華樓、柚芳樓)、1棟男生宿舍(松勁樓);校外1棟女生宿舍(合楓學舍)、3棟男女合棟宿舍(合江學舍、合樂學舍、泉思學舍),共計可提供2,328床。李坤璋學務長表示,本校宿舍積極營造舒適、安全、溫暖的住宿環境,並推廣宿舍教育活動方案,往年的宿舍滿意度達9成頗受學生好評。近年來,學校也持續努力,在能保障學生住宿安全的前提下,推動短中長程宿舍計畫,期望能提供學生更優質的住宿環境。

  宿舍願景在短期目標方面,以維持住宿生生活品質與安全為首,定期檢視住宿環境及安全設備;並請宿舍團隊幹部共同維護,宣導住宿生使用安全規範。在宿舍管理及維護方面,除數位電腦監控系統、門戶刷卡感應系統、緊急求救鈕、廣播系統、防盜定時警報器等,如學生有相關修繕問題,可隨時提出以便及時處理。宿舍櫃台於每日早上8點至晚間12點,皆有工讀同學值班,控管訪客及協助處理學生住宿問題,夜間則有輔導員值勤處理緊急事件。另成立校園巡守隊,由住宿在學校宿舍老師組成,落實守護學生安全;中長期目標則是積極尋覓校外軟硬條件合宜的宿舍,目前已與知名企業洽談合作,將持續承租更多校外宿舍,以提供本校學生更優質的住宿環境。由於本校先天山坡地形之校地條件限制,改建校舍的難度較高,未來也將持續討論及評估可行性。

  於108學年度正式啟用的位於台北北投泉思學舍,是本校最新的校外學生宿舍,由本校向幼華高中租用,鄰近北投捷運站,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泉思學舍為10層樓的電梯大樓,採套房格局,分別有1人房、2人房及4人房型。泉思學舍設有伏石蕨服務櫃台,提供生活協助,並採取男女分層、24小時刷卡進出管制,讓住宿安全有保障;此外,除交誼廳、自修室、研討室等公共空間外,更設置健身房及舞蹈教室,讓學生可以專心課業,也可兼顧生活品質。來訪師長亦給予泉思學舍許多肯定,學校也期許能與學生有更多交流及討論,共同提升住宿品質。

【文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