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一次簽三年!東吳大學喜迎群益證 簽署合作備忘錄

  • 12/31/2021
  • |
  • 期數:329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
  • |
  • 瀏覽次數:1527

【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訊】

本校商學院再迎喜事,110年10月21日與群益金鼎證券於城中校區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一簽就是三年約。業界精英傳授學生最貼近實務的寶貴經驗,包括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跟總經理都化身老師親自授課,創新課程「資本市場實務與操作」學生還能實際操作零股,也成為東吳商學院的超級搶手課。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王濬智直言,自己的女兒就是東吳法律系畢業,經過東吳法律五年的洗禮,進業界經得起考驗,更表示群益金鼎證券和東吳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是親上加親。

當前台灣社會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喚起國人對數位金融投資的強烈意識,同時因疫情影響,資本市場也因遠距工作而產生巨大變化。在數位轉型浪潮下,如何培育符合資本市場需求的人才已刻不容緩。東吳大學以悠久的法律、商管及人文社會專業基礎,邀請群益金鼎證券一同為數位金融人才的培育,建構前瞻且扎實的教研平台。

潘維大校長表示,數位金融以資本市場為核心,利用科技賦能,將傳統的金融交易效率化、安全化及拓展至消費者各種生活場景加以結合。而在金融產業的數位轉型趨勢下,金融業亟需優質的人力與創新的研究能量,才能提出符合時下產業發展的金融商品與服務。群益金鼎證券王濬智董事長也特別表示感謝,120年來,東吳大學深耕法學及商學領域,在後疫情時代,東吳大學做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標竿,持續透過扎實的課程及創新的研究,積極為培育產官學界所需的人才。

群益金鼎證券賈中道總經理亦表示後疫情時代下,金融產業因應資本市場的快速變化,更需要增加大量的商管、資訊、法律及風險管理人才,方能滿足產業的需要,特別是證券業的數位轉型正以飛快的速度前進,需要更多創新的思維與研究能量的投入。商學院傅祖壇院長則提及,本校有優良的學術傳統及創新的研發能量,在扎實的教育訓練下,相信商學院所培育的數位金融人才將會是金融產業的首選。未來, 東吳大學商學院期望與校內各教研單位共同合作,透過群益金鼎證券提供的資源,朝跨領域的方向來提升數位金融人才的專業能量。

文圖/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