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新鮮人開學啦!青春探索號準時出發

  • 10/31/2021
  • |
  • 期數:328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989

【秘書室訊】

五光十色的鎂光燈撒下,聚焦出舞台上帥氣性感兼具的舞者,熱舞社同學搭配一首首動感節奏的歌曲盡情展演。110年9月22日晚間,本校110學年度新生入學典禮在這精采熱鬧的氛圍下揭開序幕。因疫情影響及防疫考量,本校入學典禮首度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展現出的朝氣與熱情完全不亞於實體。

潘維大校長勉勵東吳新鮮人,因科技迅速發展,大環境瞬息轉變,各領域勢必面臨挑戰,對此趨勢的最佳因應策略便是跨領域、跨文化、多元及獨立學習,雖然路途艱險,卻充滿新鮮與突破,校長也祝福各位東吳新鮮人在接下來的大學生涯收穫滿滿,樂趣與挑戰兼具。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則表示,大學新鮮人在面對新事物不免焦慮徬徨,但對新事物的憧憬及友誼的結交,都能沖淡這些不安,把握大學時光,累積寶貴知識、勇敢嘗試挑戰、養成懂得聆聽及包容的心,進行獨立思辨及選擇,各位的未來都將無限可期。

「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是每位東吳人熟知在心的校訓。雖然今年無法在典禮上體驗經典的推大球橋段,但仍有創意製作的影片,讓大家在瞭解校訓的同時也認識校園環境,而為了讓大家更有參與感,直播時還有「校訓集字小遊戲」,只要手速夠快,在聊天室搶先打出校訓字樣,精美紀念品就是你的!雖疫情阻隔,但校歌旋律仍從螢幕中飄揚出,各班級同學齊心接龍把校歌唱出,一句「日月看重光」,不僅象徵疫情肆虐下對世界的祝福,也鼓勵每位學子不必畏懼艱難,黑夜過後就是黎明!

為期兩週的「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從9月6日持續至9月17日,分為「參與學習」及「多元學習」相關課程與活動。「參與學習」課程除了各班級及系上活動,更包含選課輔導、校園導覽、生涯規畫發展、學習資源、身心健康及跨領域學習等資訊;「多元學習」課程則介紹雙主修、輔系、第二專長、國際交流及服務學習等資源。透過各式課程補給,讓大家即使無法實體參與,也能知曉如何善用學校資源、參與活動及學習,對未來大學生活不再迷茫,能更明確自我方向及目標。

【文/校園記者林耿瑩 圖/校園記者劉錚、林耿瑩、德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