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大學建校122年校慶 不畏風雨展熱情

  • 04/30/2022
  • |
  • 期數:330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664

【秘書室訊】

空不作美,仍澆不熄東吳人為學校慶祝的熱情。 本校建校122年校慶典禮暨運動大會,於111326 日在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更邀請到萬眾矚目的奧運金牌羽球選手王齊麟和李洋,與師生、校友們齊心祝賀「東吳大學122歲生日快樂!」而校慶當日「第哩單車環島」122位環島勇士也在師生的支持與鼓舞聲下正式啟航。另外,今年校慶活動除了有創意繞場外,還有熱血沸騰的全明星賽、茶道之美的日本賞櫻茶宴、倡議人權的宿舍嘉年華、青春洋溢的校慶園遊會,呈現東吳多元豐富的特質。

創意繞場 活力飛揚

晨曦初露就可看見操場聚集海內外校友、各學系及行政單位,各個無不卯足全力,發揮奇思妙想、製作各式看板,更透過跆拳道、手持向日葵展現擊退疫情的決心。英文學系勁歌熱舞,整齊劃一的步伐下跳出東吳的青春洋溢;微生物學系穿著實驗室白袍展現專業,搭配系上菌寶寶吉祥物趣味滿點;會計學系也不遑多讓,同學們扮演小動物,動感活潑為本校獻上活力四射的祝福。由劉吉人理事長領軍的校友總會壓軸登場,與各地區校友攜手齊聚,再次展現東吳人的熱情與團結。緊接著,潘維大校長、王紹堉董事長及劉吉人理事長帶領千人共同祝賀母校生日快樂。 潘維大校長更期許師生能秉持東吳人的熱血精神,為百年招牌再創榮耀;王紹堉董事長則表示,在少子化的社會下,本校辦學保有正派學風,能身為東吳大家庭的一份子,他感到很驕傲!

東吳麟洋見面會 體育館萬人空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校慶邀請到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選手王齊麟和李洋,為校慶活動增添光彩。李洋表示,初次來到東吳就受到師生們的熱烈歡迎,期望每年都能來到本校匯聚一堂;而王齊麟與東吳有著深刻情感,因為他的父親王偉健曾擔任本校教官,現在也仍任教於中文系,家族中更有多位校友。從孩提時代,東吳校園伴他成長,那些在體育館打球、在教官室過夜的回憶依舊歷歷在目,如今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園,他既興奮又榮幸,也表示想去的地方還有教官室。另外,當日見面會他們也與本校男女子羽球隊進行精彩對決,兩人從昔日戰友化身地表最強勁敵,每一球都引起現場一片轟動。最後,他們親民的和現場師生們合影留念,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籃排球全明星賽 揮灑青春的汗水

女子籃、排球全明星賽,經過票選廝殺後,脫穎而出的72位超高人氣選手,分別組成城中和外雙溪校區隊伍,展開一場兩校區的華麗對決。比賽尚未開始,加油團已經擠滿場邊。在座無虛席的盛況和此起彼落的歡呼打氣聲下,揭開全明星賽的序幕,講求團隊合作的兩項運動中,可以看見雙溪和城中隊伍互展拚勁,雙方勢均力敵使得比數常處於膠著狀態,激烈的賽事引得現場觀眾拍案叫絕。然而,即使一方領先,另一隊伍仍不輕言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在緊咬分數後逆轉的城中女子籃球隊得到印證。

嘉年華園遊會茶道 嶄新氣象漫溢校園

學生住宿中心舉辦的「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活動」,精心設計的遊戲結合人權議題寓教於樂,同學們踴躍參與下,歡笑聲迴盪整個校園;而群育暨美育中心主辦的「校慶園遊會」,各社團攤位匠心獨運,喊出充滿創意力的口號,吸引同學們駐足停留。此外,日本茶道社展現職人之堅持精神,延續長達26年的傳統「日本賞櫻茶宴」。茶會上,身穿和服的同學從奉上茶點到賓客們享用後的90度鞠躬,每個細節都專心致志的態度,將正統茶道禮儀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僅讓親臨現場的東吳人以茶會友,轉瞬間更有宛如置身日本的既視感。

雖然因為氣候不佳,許多活動取消或移至室內舉行,但師生們仍不減參與的熱情。東吳建校122年一路走來由篳路藍縷、穩定發展,是全體師生和校友們貢獻心力,方能繼續茁壯勇往直前。讓我們再次祝福母校生日快樂,引頸期盼明年再次相會!

【文/校園記者林欣柔、林耿瑩 圖/校園記者蘇冠宇、溫冠羽、劉錚、學生住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