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疫情後海外招生第一站—2022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

  • 10/04/2022
  • |
  • 期數:333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725

【國際事務中心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睽違兩年由馬來西亞留臺校友聯合會總會主辦的「2022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於2022年8月17日至24日分3個場次辦理,分別是中馬的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北馬的吉打(雙溪大年新民獨中)、及南馬的柔佛(寬柔中學古來分校),共有81所臺灣大專院校參展,吸引馬來西亞各華文獨立中學與國民型中學師生參觀。

本校由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帶領黃敏淳組員前往參展,本校優良的校風及嚴謹的教學品質,吸引眾多師生及家長前來詢問,熱門科系如:企業管理學系、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心理系、日本語文學系、音樂系、資料科學系等;尤其歷經兩年多的疫情,大數據的觀念與應用逐漸在大家的日常生活驗證,因此,家長及學生都表達了就讀興趣。

國際事務中心蘇克保主任,亦以日文系教授的身分鼓勵同學,東吳大學推動第二專長,包含雙主修、輔系及各項學程,以語言學系為例,可以修讀商學課程,提升自己商管及行銷能力,都是讓自己在畢業後,增加就業機會的利器,讓在場學生更對臺灣高教及東吳品質更具信心。參展期間,特別感謝馬來西亞校友會黃志成會長(企管系76級)全程陪同,召集當地的各地區校友們,為同仁打氣鼓勵並提供各項協助,而校友們的傑出成就及展現對母校的感恩與回饋的心,讓學生及家長都非常感動,亦是本校攤位最美麗的風景。

黃志成會長於2021年榮獲本校第五屆傑出校友殊榮,然適逢疫情期間無法領獎,藉由本次教育展機會,由蘇克保主任代表潘校長,在眾多校友們的見證下,將此份榮耀傳遞給會長。黃會長也表示:這份榮譽是屬於全體馬來西亞校友的,因為沒有校友們的配合和努力,就沒有如此亮眼的成績。

本校目前有近80位馬來西亞同學,期盼經由本次教育展,在未來可以有更多馬來西亞學子加入東吳大學,一圓留學夢。

【文圖/國際事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