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生定向活動啟新頁 伴你站穩大學第1哩路

  • 10/31/2022
  • |
  • 期數:333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519

【秘書室訊】

本校於111年8月29日至9月1日在外雙溪校區及城中校區舉行「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今年以「認識東吳、定位自我、多元學習-打造π型人才」為主題,期勉東吳新鮮人能快速融入校園,奠定大學生活的基礎。第1哩首日在城中校區盛大開幕,由各學系學長姐與學生社團,以活力四射的創意表演迎接新生加入東吳大家庭,而在歡迎式的尾聲,隨著五彩繽紛的彩帶從高處撒下,也象徵著新生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正式展開。

入學典禮上,潘維大校長勉勵新生善用學校資源,在鑽研系所的專業以外,更要跨領域自主學習;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則表示,除了勤奮向學外,更要廣開視野,多聽、多看、多學習、多參與,積極發展個人潛力。典禮中當然也少不了經典的推校訓大球階段,不僅趣味滿點,也代表熱誠與堅毅的東吳精神將永續扎根。今年的校園導覽別具風格,首次透過闖關遊戲的模式引領新生認識校園,新生在重重關卡挑戰下,透過合作與同學拉近距離,同時也產生對學校的認同感。另外,為了讓其認識社團的樣貌,學長姐也在社團之夜賣力演出,展現豐碩的成果,吸引更多新血加入。

除了入學典禮、校園導覽、社團之夜等精彩活動之外,另有一系列的課程及講座等著大學新鮮人去探索。今年的第1哩有別於以往,不僅能在學校參加實體活動,也可以在8月29日至9月2日透過上網觀看影片或直播,參加更多有趣又實用的線上課程,如:「東吳大學第一堂創意課」、「一圓教師夢」等,讓新生可以更加認識學校,並能快速地找出自己的定位。經過前三天的密切相處,培養出新生們的團隊默契、凝聚向心力後,迎來的便是最熱血的班級競賽活動。在創意競賽時,新生們在競賽舞台上使出渾身解數想獲得評審的青睞,並齊心替班級爭取榮譽。無論最終結果如何,也都成了初入大學的美好回憶。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四個年頭,不只已成為本校的傳統,也是許多東吳人的共同回憶。籌備團隊透過各式課程設計,讓新生能以有趣的方式了解進入大學所需要的先備知識,也能讓他們懂得如何活用資源,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結業式上第1哩團隊學生總召宋佑心提到,大學生活將會面對各種未知的挑戰,但只要相信自己,必定可以朝理想的未來更進一步。最後,第1哩團隊邀請新生點亮象徵夢想的手電筒,並齊聲高喊「夢想發光!」期許各位大學新鮮人在參與第1哩系列活動後,都能帶著師長的祝福與懷抱的夢想,自信從容地面對未來的考驗,讓自己的青春不留遺憾,也為四天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文/校園記者李晨新、林欣柔 圖/學務處第1哩團隊、校園記者温冠羽、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