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118 青春一路發」118周年校慶 展現「熱誠、堅毅、創意」精神

  • 05/25/2018
  • |
  • 期數:310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秘書室、校友資拓中心
  • |
  • 照片提供:秘書室、音樂系盧泓志教授
  • |
  • 瀏覽次數:2109

【校友資拓中心訊】

鑼鼓震天響,舞龍舞獅扭腰擺頭為慶祝東吳大學建校118周年校慶暨運動會,增添喜氣迎來好運,107年3月17日(星期六)「東吳118 青春一路發」校慶暨運動會在外雙溪校區盛大舉辦,除有各學系和行政單位共同參與的創意繞場外,更有精彩的運動比賽、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園遊會和海內外校友回娘家等活動,全校師生攜手歡慶,展現「熱誠、堅毅、創意」的東吳精神。

東吳人齊聚一堂 歡慶校慶展活力

海內外各地校友、校內各單位及師生聚集校慶開幕典禮,由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領軍,計有南加州、泰國、緬甸、澳門、馬來西亞、台北市、基隆、桃園、新竹等海內外校友會組團參加校慶開幕式及創意繞場。展現校友對母校的熱情支持。潘維大校長也特別感謝各地校友及師生同仁熱情參與,祝福東吳118歲生日快樂!王紹堉董事長則期勉同學習得一技之長,為未來奠定良好基礎;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感念在臺校友努力復校,希望同學將來成為社會中堅分子後,仍不忘回饋母校,成為東吳最強的後盾。

團隊默契是關鍵 世大運國手現身東吳

本次校慶運動會充滿熱血沸騰的體育競賽項目,不僅有「學生3000公尺跑」,還有「籃球排球全明星賽」,由經過半年選拔脫穎而出的好手展開對戰。體育室更邀請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籃球國手蒞臨,不但一起參賽同樂更大跳「抖肩舞」。而會中最受矚目的賽事為首屆舉辦的「全能挑戰賽」,不同於以往單一項目的球類比賽,以籃球、棒球及足球為主軸,培養參加隊伍隊員間的合作默契,初登場即受到師生們的熱烈迴響,多樣的關卡帶給選手們不同的體驗,期許明年再創精彩盛況。

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 再依賴「之間」獨立

本次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以「之間」為主題。不同於以往僅在宿舍內舉辦闖關活動,今年則將活動範圍拓展致敬熙路人文步道。由百位學生宿舍幹部全心籌備,協力策展。活動當天更有許多餐車及攤販進駐,也請來街頭畫家、東吳熱舞社以及東吳吉他社和室內、外劇場共同演出,各個環節都富巧思,獲得同學熱烈響應。

304050校友回娘家 回憶當年好時光

今年校慶邀請畢業30、40、50年的校友們回娘家,共計超過400位校友返回母校,與師長及同學們一同敘舊,欣賞老照片,逛逛校園,回憶青春年華求學時光,校友們也對學校的各項建設及發展給予高度肯定。此外,英文系75級林道銘、林志誠、劉麗芬等三位校友亦熱情響應校友返校活動,特於第二教研大樓1樓舉辦「情藝東吳」校友聯展,共展出30幅書畫作品歡慶母校生日,吸引眾多校友貴賓及校內師生駐足欣賞。

校友感恩憶當年 空中花園慶團圓

當天中午於第二教學研究大樓六樓空中花園,以團圓辦桌的方式舉辦「校友感恩團圓餐會」席開34桌。餐會在校友弦誦合唱團的生日快樂歌聲中,由王紹堉董事長、潘維大校長和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攜手切下東吳118歲生日蛋糕,並舉杯祝福東吳大學生日快樂。

學校的發展,承蒙校友暨各界人士的愛護與捐助,王淑芳社資長代表學校感謝所有的捐款人、勸募人及各校友組織,捐輸及募集各項資源支持愛護學校。106年共有17位校友以定期定額方式持續捐款15年以上,其中高齡94歲,以每月1,000元,支持母校長達20年的法律系46級高墀煊學長,也撥冗出席同歡,愛校之情,令人動容。

本次餐會節目在海內外校友及各學系師長的熱情響應下,分別由享譽國際的音樂系彭廣林主任、孫清吉老師、范德騰老師演出「樂來樂愛你」;台灣合唱中心的蝦米視障人聲樂團帶來「用聲音看世界」系列表演;商學院傅祖壇院長、會計系李坤璋主任與財精系詹芳書主任也獻上歌唱表演;南加州校友會由孫善泰會長夫人馬文綺學嫂與前會長陳鳳桃學姐聯袂獻唱,極具穿透力的優美歌聲引起熱烈迴響;中文系「國道雙雄」由鍾正道主任及劉玉國老師現場帶來一段顛覆中文才子儒雅風貌的即興嘻哈舞蹈,節目高潮迭起,為感恩餐會更添歡樂氛圍。

在美食與優美樂章的交織下,眾校友歡聚一堂,暢談回味當年求學時光。東吳大學復校艱辛,能有今日的辦學成就,都要感謝廣大校友的支持與愛戴,校友是東吳最強的後盾,東吳人一家親真好!

【文/秘書室、校友資拓中心 圖/秘書室、音樂系盧泓志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