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鵬程萬里 東吳大學第一屆陸生學士班畢業歡送會

  • 06/19/2017
  • |
  • 期數:306
  • |
  • 專題報導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3249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自102年入學,經過四年淬煉,今年6月東吳大學第一屆陸生學士班畢業生歡喜誕生了!為恭賀18位畢業同學,國際處及本校陸生聯誼會聯合邀請畢業同學、家長以及在校同學,共同參加106年6月10日在外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盛大舉辦的「首屆陸生學士班畢業歡送會」。

當天傳賢堂正舉辦各學院畢業典禮,校長及諸多師長忙於出席各場次畢業典禮,但在百忙之中,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阮金祥總務長、理學院宋宏紅院長、商學院陳惠芳副院長、法律學系蕭宏宜副主任、學生住宿中心謝蕎卉主任、健諮中心姚淑文主任等,皆撥冗參加,親臨會場為同學們祝福,讓現場畢業同學及遠渡重洋親自來校參加的學生家長,十分感動。

整場餐會參加人數近百人之多,由姚思遠學術交流長主持,國貿系丁悅同學擔任司儀,從家長座談、學生交流、餐會進行到校長致詞以及最後的同學同歡,流程順暢,氣氛溫馨,也讓師生及家長們藉由今天的餐會分享交流,也表達了感謝和祝福。

潘維大校長表示,東吳大學是一所百年名校,教育英才無數,更藉此勉勵所有畢業生秉持著東吳的學人精神,不畏困難勇於面對人生的挑戰。姚思遠國際長除感謝各位學生及師長的努力,更肯定陸生的優異表現;國際處自成立以來,一路上跟著陸生一起成長,每一位陸生,都是國際處的孩子,都是國際處的驕傲。

不少家長也分享當初帶著孩子跨海來校的就讀心情,心理系畢業生王子豪同學,四年前來校就讀時,深圳當地報紙記者曾隨行採訪,子豪家長特地將四年前的那份報紙帶來,致贈本校留存。財精系畢業生湯秋蒞的父親,自本校招收學位陸生以來,對於本校在大陸浙江地區的宣傳與招生總是不遺餘力的提供協助,當日潘校長特別致贈感謝函,感謝湯先生長年以來對本校的付出。

國際處精心製播畢業生短片,多位畢業生透過影像分享來校就讀的點滴,勉勵學弟妹把握青春時光,認真求學,深刻體驗在臺生活。姚思遠學術交流長及陸聯會會長沈逸航分別贈送每位畢業同學畢業紀念禮物,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永遠記得東吳大學國際處是最溫暖的大家庭!

陸生聯誼會歷屆會長紛紛送上祝福,在校生更熱情地載歌載舞歡送學長姊,在歌聲和笑語之中,化解了不少離情依依。畢業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的結束,也象徵著另一個階段的開始,祝福第一屆陸生學位生畢業後,勇往直前展開美好的未來。

【文/兩岸事務中心余孟儒 圖/葉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