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外國語文學院 建院35周年餐會暨退休教師榮敬儀式

  • 06/26/2019
  • |
  • 期數:316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外國語文學院
  • |
  • 照片提供:外國語文學院
  • |
  • 瀏覽次數:2268

【外國語文學院訊】

本校外國語文學院為感謝院內教職員多年來的奉獻與支持,2019年6月12日在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建院35周年教職員同仁聯誼餐會暨退休教師榮敬儀式」,餐會計有75位教職員工參與,學院也致贈每位出席的教職員一只福袋,讓大家滿載福氣。

活動特地配合「建院35周年」,首先以35張投影片揭開序幕,引領在座師長回顧外語學院35年來,每位重要的人物與活動紀錄;接著再以35張照片,一一細數學院近年退休教師與即將退休教師的歷年影像,藉此致上院系最真摯的感謝與祝福,而當回顧投影播放結束後,會場燈光重啟,許多師長相視而笑,因為,他們都發現彼此眼眶微微泛紅,眼角幾滴淚珠悄悄滑落,或許在觀看投影片的過程中,師長們腦海中浮現的,是那段在講台上揮灑熱血的無悔歲月。

張上冠院長致詞表示,自己有幸在此重要時刻承接院長的重責大任,也希望能與在座師長一起思考學院的未來,開創更璀璨光亮的願景。張院長鄭重感謝英文系袁鶴翔客座教授、英文系林茂松講座教授、日文系朱廣興教授與德文系林聰敏教授,幾位老師都是學院的棟梁,數十年來無怨無悔地支持著院系的教學、研究與發展,即使退休了,院系也將永遠備著一杯熱茶,隨時歡迎老師們回來。

英文系袁鶴翔講座教授為比較文學領域大師,亦為本校英文系校友,2000年應時任外語學院謝志偉院長及英文系張繼莊主任之邀,於當時初設立的比較文學碩士班擔任客座教授,其後數年陸續獲禮聘為外語學院謝東閔人文社會講座教授、東吳文理講座教授。袁老師將於今年夏季自本校退休,外語學院特致贈「譽滿庠序獻東吳/雲中白鶴任遨翔」水晶紀念講座,祝福袁老師退休生活平安順利。

英文系林茂松講座教授為國內外英文專業教學領域德高望重之學者,2009年至本校英文系服務。曾連續10年獲得校長與教務長教學優良感謝狀,於各級會議提供寶貴經驗,協助推動學系實習制度與課程、比較文學碩士班轉型為翻譯碩士班,以及促成翻譯碩士班與西雪梨大學雙聯學制。外語學院特致贈「桃李芬芳枝葉茂/松柏長青教澤銘」水晶紀念講座,感謝林老師嘉惠本校莘莘學子。

日文系朱廣興教授為本校日文系系友,1991年起任教於日文系,迄今將近29年。朱老師研究專攻社會語言學,且教學生動風趣,經常結合時事,並熱心參與學系活動及學生輔導。朱老師長期秉持公平及正義的理念,為本校教職員工及學生爭取權益及福利,外國語文學院特致贈「廣栽桃李師恩浩/直言仗義校務興」水晶紀念講座,謝謝朱老師的付出與貢獻。

德文系林聰敏教授為本校德文系系友,1987年應楊其銑故校長之邀,返母校任教於德文系,迄今已歷32年。擔任外語學院院長時,任內推動學院聯合研究生論文發表會、推廣各學系辦理異國文化活動、訂定學院各委員會設置要點及辦法,為學院後續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外語學院特致贈「春風化雨聰納言/有教無類敏於行」水晶紀念講座,感謝林老師對學校及學生們的付出與指導。

【文圖/外國語文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