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感謝有您!高建文學長超過30年來鼓勵與支持東吳社團人

  • 01/21/2021
  • |
  • 期數:324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群育暨美育中心
  • |
  • 瀏覽次數:1514

【群育暨美育中心訊】

本校英文系58級校友高建文學長,曾獲選為本校第一屆「傑出校友」,為感念其父親之苦心栽培,並鼓勵熱心社團服務暨品學兼優之學生,自民國77年起,特設立「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迄今已有460位社團學生獲獎,頒發之獎學金總額高達新台幣2,300,000元。許多受惠學生因受此獎學金激勵而在社會上積極進取,更是懷著感恩傳承的心,盡一己之力照顧更多學弟妹,高學長常為此甚感欣慰。如今學長因年事已高,亦屆退休年齡,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即將自109學年度第二學期起停止受理,劃下句點。

高建文學長曾於東吳120校慶系列叢書《東吳人的青春日記》中提到,大學生應該學習獨立判斷,妥善運用時間,建議學弟妹利用寒暑假從事志工服務,反思自己的人生並保有關懷他人的能力,且透過社團的力量,將影響力及服務的效能增大。因此創辦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不僅是結合父親的教育理念,更認為做人必須要有服務社會的精神,將信念傳承下去。

歷屆得獎學生都很感謝高學長對學弟妹的愛護,在申請獎學金的過程中更讓自己思考如何能夠幫助社團,與社團一同成長。曾獲獎的日文系林同學表示,能夠獲得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不論是對社團還是對個人都有著非凡的意義,接下來也會持續地盡全力為社團服務;法律系袁同學則表示,希望自己未來也有機會能夠回饋學校、回饋社會,向學長看齊。

本學期的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在110年1月21日授旗典禮上頒獎,一起向陪伴東吳社團人33年的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道別。感謝高學長這30多年來的支持及鼓勵,他是社團學弟妹心中永遠的楷模,學長無私的奉獻與服務精神也會一直常存在社團人心中,期許獲獎人能時時刻刻謹記服務熱忱以及取之於東吳、回饋東吳的理念,傳承學長的社團人精神。

【文/群育暨美育中心 圖/群育暨美育中心、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