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努力不懈,成就進步!「東吳大學學業成績進步獎」獲獎同學心得分享

  • 10/16/2023
  • |
  • 期數:337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247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112學年度「東吳大學學業成績進步獎」共有4位同學獲獎,這次採訪到其中2位同學,分別是政治系的林同學和經濟系的邱同學,分享學業成績進步的秘訣及心得。

首先2位同學皆表示非常開心能獲得學業成績進步獎,這個獎項肯定了他們過去一年的努力和付出,並感謝所有在求學路上支持和幫助過他們的老師、同學和家人。

激勵認真讀書的契機

林同學提到自己修讀政治系上的法學緒論課程,原本以為自己不會感興趣,卻發現這是一門有趣且具挑戰性的課程,老師教學方式十分的生動有趣,並會在課堂上分享自身的經驗,因此激發她學習的欲望及熱情,驅使她更加認真地投入學習,並修讀其他的相關課程。

邱同學則提到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有一次,在被老師嚴厲地批評後,他深刻反思自己對於學業是否不夠認真,因此便下定決心發奮讀書,自我設定雙主修法律系的艱難目標。

成績進步的秘訣

林同學強調複習和不斷提問,有助於深化對知識的理解,例如重複聽課程錄音,並充分利用提供的線上教材和資源。邱同學則強調努力的重要性,他說自己很喜歡打遊戲,常被爸爸說要是讀書能跟打遊戲一樣認真就好了,因此他便決定將讀書想像成打遊戲一樣,養成設立每日學習目標的習慣,並將學習視為一道道關卡,就像解任務一樣,而每次考試後的成就感,便是通關的獎勵,這方法使他更有學習動力。同時,他也強調認真上課和主動參與的重要性,並建議不要過度依賴補習,而是要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對其他同學的建議

林同學認為成績不理想,可能是因為尚未找到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物,建議同學們可多嘗試不同領域,找到個人的熱情所在,並全心投入學習。

邱同學則認為天賦雖然重要,但努力更重要,因為天賦只佔成功中的很小一部分。他鼓勵大家不要認為自己沒天賦而氣餒,要相信自己的努力能夠改變一切。如果努力後仍未取得成功,他建議反思自己的讀書方法,並調整學習策略或加倍用功。

 「東吳大學學業成績進步獎」設立的宗旨是希望激勵成績不理想的同學不放棄學業,持續努力,突破自己。而設立本獎學金的化學系校友,在大學期間,成績原本不甚理想,但在系上老師的不放棄和勉勵下,學業最終有所進步,現在也在美國的Apple公司高就。希望此次的報導能鼓勵同學們,每一步都是向前邁進的機會,努力終將有所回報。相信自己,勇敢地踏上學習之路,將會驚訝於自己所能達到的高度。